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2)骄阳班第13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2014-11-19 20:52: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子读书会随笔

              孙静

 

 

 

   这次亲子读书会的共读书籍,我为学生选了美国幽默大师马克吐温的作品——《汤姆索亚历险记》。为什么我会选这本书呢?因为我班的男孩子特别多,顽皮的也比较多,我希望他们看了这本书后,能像书中的主人公汤姆一样,虽然顽劣,但始终有一颗善良、勇敢,正直的心。

   《汤姆·索亚历险记》讲述的是在一个叫圣彼得堡的小镇上,有一位生性顽皮,但心地善良的男孩汤姆·索亚。他有一个严厉但又爱护他的阿姨,他厌恶教会学校枯燥无味的生活,幻想着能过上像传说中的海盗和绿林好汉一样新奇冒险的生活。终于有一天汤姆和小伙伴哈克贝利·芬偷偷离家出走,来到一个荒岛上,过了几天逍遥自在的生活。他们意外知道了一起案件的真相,关键时刻,汤姆挺身而出,指证了杀人真凶乔。汤姆害怕遭到乔的报复,心里总是提心吊胆的。他和哈克贝利到一家闹鬼的房子里去寻找财宝时,发现了乔的足迹,后来这个杀人犯困死在山洞里,汤姆和哈克贝利得到了一大堆千年以前海盗埋藏的金币。

     这次的亲子读书会我完全放手,让学生自己去组织、设计、开展,我只负责买奖品。事先我让他们自己报名做主持人,然后要表演节目的到主持人那去登记。我抱着让他们自己试试看的态度,就这样,亲子读书会在所有同学的笑声中愉快的度过了。虽然整个流程比较散乱,但我相信,有了第一次的尝试,以后他们会逐渐进步,逐渐成熟的!

活动图片:

三(2)骄阳班第13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平时最调皮的捣蛋鬼为了得到奖品,此时都那么专注!奖品的魅力就是大呀!

三(2)骄阳班第13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多么诱人的奖品啊!好想得到,嘻嘻!

三(2)骄阳班第13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看!我做批注多认真!

学生作品:
 三(2)骄阳班第13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2)骄阳班 蔡雨涵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三(2)骄阳班 郑盛豪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半个学期了孙老师发了一本亲子读书会的书一一《汤姆.索亚历险记》让我们读完后写读后感
    这本书的主角是汤姆他起初是个"捣蛋鬼"但后来还是慢慢地受到了大人的宠爱虽然一开始汤姆与小伙伴们做了许多让大人头痛的事但是他为了正义毅然挺身出来作证人拯救了无辜的莫夫.波特并在顽皮之余还破获了一桩谋杀案使他成为了人们眼中的小英雄
    谁小时候都做过傻事坏事错事但不能总做傻事一味地调皮捣蛋而要像汤姆那样越变越好才是不然就会让人讨厌
    这本书还告诉我们遇事要沉着冷静才能战胜生活中的困难做个生活强者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三(2)骄阳班 宋俊彦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演说家马克.吐温写的。书中描写的主人公汤姆是个狡猾、淘气、勇敢、顽皮的男孩子。 我最喜欢书里《顽皮好斗的汤姆》和《粉刷匠》两篇文章。

  《顽皮好斗的汤姆》写汤姆和一个男孩打架,汤姆最终取得了胜利,作者把汤姆顽皮、淘气的特点写得特别滑稽而那个男孩也非常狡猾,往家走时在路上捡起一个石头向汤姆扔去,扔中了汤姆的脑袋。之后男孩拼命往家跑,汤姆拼命在后面追。男孩到家,他就躲在家里,在窗口向

汤姆做鬼脸。男孩妈妈见了汤姆将他赶走了。汤姆回到家,姨妈看到汤姆的衣服破了,就说要惩罚汤姆,不过要等到周末再来惩罚他。

  《粉刷匠》写了汤姆把刷墙说成了一种艺术,是一种创造,来诱惑罗杰斯。罗杰斯太好骗了,一下就被骗住了,就这样罗杰斯把自己的苹果拿来交换。即使汤姆心里乐开了花,但表面上一点也看不出来,汤姆真狡猾。

    我喜欢汤姆,更喜欢这本书!谢谢孙老师为我们选这么好看的书!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