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组内公开课综合组京腔京韵教案和反思执教:罗婵燕  

2014-11-04 20:37:22|  分类: 教研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京腔京韵教案

 

 目标:

 1 通过学习、欣赏,聆听,感受体验京剧的行当及唱腔表演。

2、通过欣赏京剧片段,初步了解京剧的基础知识,并通过对“唱、念、做、打”的欣赏充分体验京剧艺术的魅力” ,激发对京剧的热爱之情,宏扬中国传统艺术。培养热爱祖国文化的感情。 

3、了解京剧的有关知识,初步认识京剧的艺术特征,知道京剧的产生、发展。 

4、通过对京剧片段的模仿,激发学生对京剧艺术的兴趣和爱好。 教学重、难点 

1. 让学生初步认识、了解京剧的有关知识及艺术特征,知道京剧的产生,发展和历史沿革。 

2. 通过欣赏“生、旦、净、丑”四个行当的唱段,使学生准确把握各行当的演唱特点,并能模仿他们的典型动作

教学过程

1.     课前前同学按生旦净丑分四组。查阅各自的资料。

2.     同学才艺大舞台。

3.     各组汇报自己收集的资料,和老师收集的 资料相结合。让学生了解,并播放各个行当的经典曲目,让学生欣赏。

4.     请学生看过之后,学学动作。比比谁的 亮相最好看。

5.     最后播放《唱脸谱》请同学们跟着音乐摆着亮相,走出教室。



教学反思
我所上的是人音版六年级的第四单元京腔京韵。这是一节欣赏课,我希望能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所以在课前我把学生分为生旦净丑四个大组,分别回去查询资料,在课上我从生行当开始,让他们自己汇报他们查询的资料,结合我的课件一起欣赏和聆听,开始的节奏是对的,可能到后面,觉得都是 同一个单一的环节,让学生觉得有些枯燥,我觉得没有很好的调动学生的主动性,而且在后面的亮相动作教学中也没有很好的引导,总之我觉得自己的 底蕴还不够,今后一定要多学多看。

2014年11月04日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2014年11月04日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