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只小猪 (执教者:郑慧虹 时间:4.19)  

2014-04-28 10:29:40|  分类: 名师讲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学目标:

1.通过韵律游戏感受乐曲欢快,诙谐的情绪。

2.通过创编不同房子的动作,进一步感受乐曲中跳跃,顿挫的节奏。

3.学唱主题歌词部分,认识小提琴,主动参与创编游戏活动,体验合作的快乐。

教学重点:

学唱歌曲主题部分

教学难点:

较为准确地结合音乐进行完整表演,加深对作品的理解。

教学准备:

头饰,电子琴,多媒体

教学过程:

(一)伴随音乐走进教室

(二)律动

(三)导入《三只小猪》

          今天,就让这位朋友一起伴随我们度过这节快乐的音乐课堂

(四)听赏歌曲

    1观看动画片

2.听赏歌曲

师配乐表演《三只小猪》

“天气真好呀,小猪快起床,搬草搬木搬砖头,我们来盖房”

3.出示主题歌词,学唱

           A.示范唱    B.跟琴唱     C.表演唱

    4.主题听辨

           A.用动作表示主题    B.分角色(猪大哥,猪二哥,猪小弟)

5.介绍小提琴及演奏姿势

6.强弱处理

            A.肢体语言(拍肩,拍手,跺脚)

            B.表演动作(铲草堆,钉钉子,刷水泥)

 盖房时,你们会用什么动作来分别表现草屋,木屋,砖屋不同的强弱呢?

(五)表演

1.戴着头饰配乐完整地表演一遍

2.听音乐踏步出教室

 

《三只小猪》反思

 本课是一节音乐欣赏课,围绕歌曲《三只小猪》来展开。因此,我直接用动画片片段导入新课,从孩子的心理出发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考虑到歌曲本身就具有鲜明的情节性,在欣赏的过程中,我将动画片分成两部分介绍给孩子们,将故事情节与聆听音乐相结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我采用的是紧扣音乐情感渐渐深入的方法,初听体验情绪,复听了解情节,再听深化情感共鸣,表演环节更是进一步深化情感体验,表达情感、再现情感的过程。我考虑到低年级学生好表现、喜爱发言的特点,在初听、复听、完整听赏、表演评价等环节都留有学生发言和师生共同讨论的时间,让他们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自主探索问题。因此,我抓住教材中生动有趣的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对音乐的探究愿望,引导学生参与。我设计歌谣加入声音的环节,为学生的创造提供了空间。通过创编不同的声音来丰富学生的形象思维能力,开发学生的创造潜质。充分开发课程资源,重视与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相结合,重视音乐教学中的音乐艺术实践,发掘、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教材范围,力求开放的内容体系。增加了学生创编动作,表演创编动作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发展他们的表现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在小组表演时,其他学生也能参与其中,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体验音乐的美,享受音乐与他们之间的情感交流。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