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五(6)中队《感恩——爱的旋律》主题队会  

2014-05-17 18:09:46|  分类: 班级风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动过程:

一、中队长讲话:全体起立,各小队整队,报告人数。

小队长:稍息,立正,报数。报告中队长:XX小队应到9人,实到9人,报告完毕报告人XX

中队长:接受你的报告!

小队长:稍息!

中队长:全体起立!报告辅导员,本中队72人,实到72人,请允许我们开展《感恩——爱的旋律》中队主题队会

辅导员:接受你的报告,允许你们开会,并预祝这次队会圆满成功!

中队长:稍息,立正!出旗,敬礼,唱队歌(出示课件)全体请坐!

中队长讲话: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我们的成长离不开长辈的关心;离不开老师的培育;离不开同学的友爱......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心中有他人,心中有祖国,学会感恩,不仅要感谢父母亲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恩,感谢同学的恩 ,而是要感谢所有的人,如果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处处是阳光,处处充满关爱,让我们绽开美丽的笑脸,唱出爱的心声:五(6)中队《感恩——爱的旋律》主题队会现在开始,欢迎支持人上场!(掌声)

二:主持人上场

男:伴随着阵阵啼哭,我们来到这个世间

女:第一次睁开眼睛,看到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

合:开始了生活的每一天

男:在关爱中我们一天天的长大

女:母爱的伟大,师爱的无私,友爱的真诚。。。

    男:每一步的成长都倾注了所有人火一样的热情

    女:享受温馨快乐中我们心存感激

合:就让我们共谱一曲感恩的心——唱响这爱的旋律(播放课件《感恩——爱的旋律》)

1、  亲情序曲:

男:世界上有一种琐碎的爱,她的名字叫母爱。

阴雨时节,一把雨伞送来了她的深情,

傍晚时分,一杯牛奶送来了她的关怀。

琐碎之中,爱在荡漾,爱在澎湃。

女:世界上有一种宽容的爱,他的名字叫父爱。

像高山似大海,他包容着一切,

多么宽容的父爱,多么博大的襟怀。

男: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爱与母爱。

女:世界上最深的情,莫过于子女亲情。

男:亲情人类永恒的话题。

女:亲情,人类最美的情感。

合:让我们一起体会父母的关爱,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下面请听诗朗诵《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

合: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谢谢!

甲:感谢你们给我宝贵的生命,让我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

乙: 感谢你们给了我健康的体魄,让我享受了这五彩生活。

丙:感谢你们给了我执着的精神,让我勇敢地面对挑战。

合: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你们辛苦了!

甲:给了我温暖的抚触,你们的手却变粗了。

乙:给了我挺直的脊梁,你们却弯下了腰。

丙:给了我明亮的世界,你们已经累花了双眸。

合: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我懂了!

甲:我懂得了,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雨露的滋润,就没有大地的丰收。

乙:我懂得了,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你们的关爱,就不会有我们的健康成长

丙:我更懂得了,为什么花园的花朵为什么那么美丽,林中的大树为什么那么参天挺拔

合: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你们放心吧!

甲:放心吧,爸爸妈妈!我会堂堂正正诚实做人

乙:放心吧,爸爸妈妈!我会踏踏实实努力学习

丙:放心吧,爸爸妈妈!我会勤勤恳恳造福社会

合: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

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你们的爱却永远留在我心间!

 

男:感恩是一种温暖的情感,滋润心田

女:感恩像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把人间最纯最美发的讯息在心与心之间传递

请欣赏舞蹈《快乐男孩》,表演者:练子奕、许静烨等。

 

男:感恩并不是挂在嘴上的时髦词,我们该如何付之于行动呢?就看看我们班的同学是怎样做的吧!请听三句半《我在家里是个好孩子》表演者:周艺可、李海澍、杨健、秦博傲。

 

甲:队鼓一敲咚咚响     乙:我们四人齐上场   丙:向老师同学做汇报  丁:快讲

甲:我们中队决心大    乙:孝敬父母人人夸  丙:样样事情抢着做    丁:真不差

甲:我在家里学做饭    乙:烧肉煎鱼炒鸡蛋  丙:炒菜不咸也不淡      丁:真不赖

甲:我帮妈妈洗衣服   乙:双手一搓唰唰唰   丙:干净衣服穿身上     丁:真舒服

甲:缝缝补补样样行   乙:扫地洗碗忙不停   丙:遇事不再喊妈妈      丁:我行!

甲:早晚铺床又叠被   乙:收拾房间不怕累   丙:房间布置要协调     丁:哎,我全会

甲:妈妈夸我有出息   乙:爸爸说我懂道理   丙:努力做个好孩子     丁:有志气!

 

男: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女:老师是春蚕,牺牲自己奉献他人。

合: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们的成长倾注了老师的多少心血啊!就让我们队员献上最真诚的祝福。(女)请欣赏2014.5.12青鸟班队员为周老师准备的生日视频。

 

女:在我们成长道路上有很多的艰辛与坎坷,也有很多的人要感激。请欣赏小品:《招聘》表演者:杨良宸、朱翔睿、方梓忻、杨健、秦博傲。

 

 

男:感谢长辈、感谢老师、感谢伙伴、感谢一切帮助过我的人!

女:感谢成功、感谢收获、感谢失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一切!

男:让我们随着歌声,放飞我们的感激之情!

女: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再次品味那深深的情!

请欣赏手语《跪羊图》(全体队员)

 

三、尾声

女:在阵阵的感恩声中我们的中队会也接近了尾声现在就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的辅导员老师讲话。

辅导员:同学们这次主题队会开展的成功,老师要对你们说声“谢谢”,感谢这几天来你们为本次中队会所付出的辛劳。从你们身上老师感觉到感恩的种子已经在你们心中生根、发芽,你们都拥有一颗最美最真最善良的心,你们是老师的骄傲!最后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学会感恩,善待父母,师长,善待同学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中队长:全体起立!请中队辅导员带我们呼号!

辅导员: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生齐:时刻准备着!

中队长:全体立正,退旗,敬礼!礼毕!中队活动到此结束!

                                                                                                  五(6)中队

                                                                                                      

五(6)中队《感恩——爱的旋律》主题队会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五(6)中队《感恩——爱的旋律》主题队会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五(6)中队《感恩——爱的旋律》主题队会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五(6)中队《感恩——爱的旋律》主题队会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2014.5.16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