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读《岑晓》报心得体会  

2014-05-19 22:09:56|  分类: 家校互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读了《你永远不像自己以为的那样了解他》这篇文章后,体会到孩子从出生后我们慢慢看着他成长,然后进入校园,随着慢慢的成长我们也渐渐地与孩子少了很多交流,甚至有好多的家长为了工作根本与孩子无法好好交流,而孩子唯一的就是在学校进行教育、成长。好则好,不好则不好。但忽略了其实家庭中家长与孩子交流,就算一个简单的鼓励、慰问都是孩子温馨松弛的场所,都将是孩子生活的重心。家长与孩子每天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孩子以后的记忆,成为孩子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得经常跟孩子聊聊,多多传递正能量给他们,让他们更能丰富自己得人生,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

 

 

             

                                             二(4)班  陈俊燃妈妈:张晓丽

读《跟孩子说说话吧!》之后

临到晚上二十二点十五分钟的深夜时刻,老婆让我写读书观后感。很久没有写字了,没有读书了,加上刚才到在读高一年级的儿子学校听了部分学生的家长会,才知道儿子的学习成绩很不尽人意,此时的心情比较沉重,没有太多或者说太好的情绪写什么读后感。首先要感谢学校组织我们家长的读书活动,感谢老师重视孩子们的读书育人这些素质修养精神。

如果如书中所说,如果如书中所做,那自然是好。只是……只是现实中的家长、学生、学校甚至是政府能有几人能如书中所说。在生活的点滴中尽情享受生活、读书、育人。他们、我们、孩子们,从小开始都在无休止地应试中。读、写、背、补、考……我想应该很少人能有报纸中的读书模式。很少人能享受这读书的温馨和乐趣吧。女儿还小,之前我还真能陪女儿一起坐在床头读课外书、故事书。每个周末都去少年宫看书、借书。现在呢,回到家来,天天愁苦着高中读书儿子的学习,见他天天忙忙碌碌却碌碌无为……我不禁深深感伤。我们身边的读、学制度,读不乐,学无味,考不好,试不停。

以后我真要多陪陪女儿乐读书、享交流、健康愉快学习、生活、成长!

 

                        二(4 滕轩艺家长:张燕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