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蹲下身子,做宝贝最好的朋友   

2014-05-19 09:54:08|  分类: 家校互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蹲下身子,做宝贝最好的朋友——读《你永远不像自己以为的那样了解他》有感
我们扬帆班 2014-05-14 11:19
                       六年级一班 刘畅      家长 刘海涛
“爸爸,我给你带家庭作业来了!”,丫头欢快声音把我从沉闷的琐事中唤醒。看着还散发着油墨香味的《岑晓》,看着那些出自孩子们、老师的文章,或稚嫩跳跃、或成熟中透着思考的文字,把我的思绪拉回到过往,从畅出生、嗷嗷待哺、蹒跚学步,直到十二岁、有了自己小心事的丫头,一幕幕,感慨良多。小丫头带给我们的是数不清的惊喜和快乐,畅是上苍送来的我们一生中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成长的记忆的美好的,可这中间也夹杂着一些困惑和烦恼。小丫头渐渐长大以后,在和她沟通、交流的时候,时常会感到原本是关心孩子,可她却不领情;想说点知心话,却发现孩子心不在焉……直到看了这篇文章,我才有了一些感悟。
其实,孩子们在与父母沟通时是有选择性的,如果你不随着孩子的成长选择适合的沟通方式,你就很难打开孩子的心扉。
把自己变成孩子,走进她的世界。畅并不算是个开朗的孩子,我曾经一直觉得她的脾气不好,和家里大人在一起的时候她常常发脾气,稍不如意会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大吼大叫。
仔细思考,原来孩子的坏脾气竟是因为我们不经意的漠不关心才造成的。看看她和同学们在一起玩的时候,即使受了委屈也能忍受,照样高高兴兴的,这说明她是可以忍受一些不愉快的,只要她的心情比较满意。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