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致爸妈 何佳欣  

2014-10-13 10:25:40|  分类: 家校互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爸妈
开头:这些其实都是对牛弹琴,说和不说没什么两样。可我真的忍不住抒发自己的感情。
爸妈:“你们,从来不了解我们,这些脆弱的孩子。你们知道吗?在我们坚强的背后是多么脆弱,我们一直在用毅力支持着那如大树一般的压力。你们从来不会反思自己,不是吗?你们有没有征求过一下孩子的意见、考虑过孩子的一些小梦想小愿望?你们只在乎成绩。成绩很重要吗?成绩就是能力的认可吗?可是在每一次孩子自尊心受到成绩伤害回到家里,你们又是怎么对待他们的,从孩子的口中探出人家的儿女考多少分?然后呢,往伤口上撒盐,因而火上浇油?”
插:所以说中国的父母是最最失败的,首先他们这种不开明的教育方式就错了。
接:“你们只会要求儿女考多少分,没考到就回家接受死一般的严刑?你们又有没有在乎过每次孩子因什么而哭,和心中的感受呢?有没有和他们一起放下所有事和他们平等的谈心呢?你们常常会对孩子的意见给出这样的答案:“大人的事,小孩子管什么?走开!”当妈妈对我这样说的时候,我明白了我在家庭中的地位,心里一直苦涩涩的。那次,我还忍不住哭了起来。”
结尾:二十一世纪的小孩承受能力都很差,才会发生多起恐怖事件。所以各位父母你们己经不能用老观念应对新生活了,你们的教育方式早该改改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