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有趣的实验  

2015-11-18 19:01:50|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3)听雨班  吴延卓

这个学期亲子共读书籍是一套有关科学的书。领到书的时候,同学们欢呼雀跃,因为这套书里有很多有趣的实验。塑料袋一遇见火,就能熔化,但塑料袋装满水,又会怎样呢?我们一组同学决定来做做这个实验。

我拿来一个空的塑料袋,火一烧就熔化了。然后胡博瑞又拿了一个装满水的塑料袋,问我:“会燃烧吗?”我若有所思地摇摇头,表示不知道。胡博瑞也笑笑,说了一句“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手里的塑料袋,他按下打火机,虽然塑料袋底都已经烧黑了,但它依旧安然无恙。我和胡博瑞顿时呆若木鸡,眼睛瞪得溜圆,嘴巴都成了“O”型了,满脸写满了疑问。这是为什么呢?

第二天一到学校,强烈的好奇心让我们赶紧找老师来揭开谜底。老师百度了一下,说:“因为塑料袋里面的水可以吸收外面的热量,所以装满了水的塑料袋一时半会儿是烧不着的。但你一直烧,不断地加温,塑料袋也会破裂的。”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实验。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只要我们留心观察,仔细思考,我们就会发现生活中的许多奥秘。

 

评:动手做做看,书中的科学道理就迎刃而解了。 “我和胡博瑞顿时呆若木鸡,眼睛瞪得溜圆,嘴巴都成了“O”型了,满脸写满了疑问。”这篇文章小作者的人物神态描写生动形象。叙述完整,结尾点题,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