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2015年11月06日  

2015-11-06 10:09: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脚内侧传接球教学反思

脚内侧传接球是体育教学中足球教学的一项基本教学内容,《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要求,水平三的学生要初步掌握几项球类活动的基本方法,评价要点是:完成所学动作的熟练程度。

本学期我为四年级的学生开展了足球教学活动,足球踢球的基本动作分为助跑、支撑脚站位、踢球腿摆动、脚触球、随前动作五个环节。在足球运动教学中,脚内侧传接球是足球运动的基本技术之一,在练习过程中要求学生上、下协调配合才能完成动作。《脚内侧传接球》这节课的教学重点是:摆动腿膝部外展,用脚内侧推送或敲击球。教学难点是:摆动腿外展,踢球时髋关节前送。在学生的练习过程中,出现较明显的问题,学生脚触球时髋关节出现扭转较大的现象,在踢球时明显的动作变形,影响了球运动的方向。针对这个问题,我在教学过程中采用了以下的办法去落实教学重、难点,以便学生更好的掌握动作。

1、在讲解示范时不过于的去强调髋关节的动作,而把动作的讲解集中在脚击球时的位置和球的运动方向上。

2、利用小垫子,为学生设置踢球时的目标,限制学生踢球时的发力。

3、精讲多练,让学生自己去体会动作要领,多以模仿为主。

经过两课时的教学,发现学生在传接球是髋关节扭转、外展的现象明显得到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