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六(1)鲁冰花班2015年12月份<岑晓>投稿  

2015-12-25 22:45:32|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书法的苦与乐

六(1)班鲁冰花班 徐圣恒

 

我去年获得的全国书画一等奖和今年获得的全国书画特金奖,都不能说是自己的功劳,这两枚金牌属于老师、父母。

六年前,母亲拽着我去书法班,因为我可不想去,想在小学开学前的暑假拼了命得玩,可终究没有实现。一到培训班,我对练书法的观点就来了个180°大转变:这儿有一位和善的胖子老师——陈雄祥老师。墙上挂满了学生的优秀作品,上面有的字龙飞凤舞,有的则方方正正,空气中还散发着一股墨水的清香。

老师拉着我的手走进第二个房间,找了个座位让我坐下来,我看到桌子上有一枝毛笔,就好奇地抓了起来,老师笑了笑说:“毛笔不是这么握的,看着。”陈老师用右手抓住我的手,左手不断地对我的手纠正手法上的错误。半个小时后,我终于学会了握笔,快下课时,陈老师给我们打趣,说:“有些同学握毛笔跟握鸡爪样的,必须要改过来。”此话一出,大家都笑翻了屋顶,我笑得最开心,浑然不知老师说的是我。

一天又一天。一次,我在书法班的桌前,握起毛笔,练习站着书写,不得了,我自己吓了一跳,这手还是我的吗?我的手抖得像油锅上的生豆子,一会儿小鸡啄米一样上上下下抖,一会儿又左右狂蹦,笔呢,更不得了,刚刚沾的墨像机关枪子弹似地扫射在我的衣服上、纸上、墙上。陈老师走了过来,看见这情景,他眉头紧锁,看来这事很难对付,他轻轻拍打我的手背,手不抖了,我刚想松一口气,手又抖了起来,抖得比刚才还厉害,墨水都被甩干了,手还不知足,还要抖,陈老师使劲儿一打我的手背,手不抖了,但是疼了,我一碰手背,“嘶——”我倒吸一口凉气,这比马蜂蛰了一口还疼!

六年后的今天,我的书法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我时刻不会忘记是老师的培育与父母的支持,才使我在书法上有了不断的进步。

老师的话:若是写写老师给你指导的要领的事迹该多好!

 

诉衷情.擂台赛

六(1)鲁冰花班    余佩佩

朝夕累词挥今日,唯恐脑洞白.魁冠相距咫尺,不料此时塞语.

鼓声定,心提鸣,把魂惊.不叹落败,日月辛勤,流光辉映.

老师的话:好一个日月辛勤,流光辉映,读诗背词的日子,被诗词滋润与浸染,如同沐浴在日月星光之中,一同被明媚了……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