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五(5)多彩班 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2015-05-01 22:17:37|  分类: 特色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题1:     

        梅子涵爷爷,你好!我非常喜欢看你写的《女儿的故事》,以后等你成了外公之后,你会不会写《外甥的故事》或《外甥女的故事》?(黄益雄)

问题2:

       梅子涵爷爷,你好!,请问您下一本新书的书名是什么?它会在什么时候和我们见面?(王奕欢)

    给梅子涵爷爷的一封信

 

梅子涵爷爷:

您好!

我是一名小学生,这学期开始没多久,老师就给我们班上的所有同学发了一本书,这本书正是您的代表作——《女儿的故事》。看完您的这本书,书中有在您女儿身上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也有透露着您对她的浓浓的父爱,我觉得这是一本带给人快乐的书。

您希望自己的女儿从小做一个优秀的人,在学习中取得很大成绩,生活中您也十分懂得如何教育孩子,不仅教会她学习,还教会她做人,教会她理解别人......慢慢的,您已经把您女儿培养成一个十分优秀的人了,每门功课都是特别的棒;当然,这个是很花耐心和时间的,正因为很期待您女儿取得大成就, 所以平时对她要求也十分严格,比如她做错一道题您都十分生气,而在您的引导下,现在您女儿特别了不起。

梅子涵爷爷,您女儿参加了那么多次的比赛,您对她的成绩作怎样的评价?我希望您在五月份来我们学校与我们分享你女儿更多的故事。

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快乐哟!

横峰一小  丁婉琳

2015.4.29

 

 

快 乐 的 亲 子 读 书 会

---走 进 《女 儿 的 故 事》

五(5)班    余雯悦

今天我特别兴奋,因为下午我们要举行亲子读书会,我们这次共读的书籍是梅子涵爷爷写的《女儿的故事》,为此,我还编排了节目呢。说到节目,我可真是忙出了一把汗,那几天,我每天中午1点钟到学校排练,可不就是为了在读书会上表演啊。

随着主持人那铿锵有力的声音,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节目在第一个,都说万事开头难啊。期初我还有些紧张,但随着观众"们那一声声的哈哈大笑,我们也渐渐放松了下来。我们的节目笑点很多,节目的名字是《梅思繁课堂》,主要角色是美国男生和台湾男生,他们俩的扮演演员是陈嘉伟和张晗,他们的形象是呆头呆脑,很滑稽的,让人看了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我几次看见徐老师都笑了,我们的节目应该表演得很成功吧。

亲子读书会当然有家长的陪伴了,因为我妈妈有事,没时间来校,我觉得挺可惜的。这次,我们班有两位家长来参加了,看的出来,他们还是很重视孩子的学习的。老师设计了一个亲子共读环节,因为其中有一位家长的实力不好,看不清,所以由坐在我前面的马吉萌和她的妈妈朗读。全班同学读旁白,马吉萌读文中女儿的话,她的妈妈读书中妈妈的话。静静的夜里,一个妈妈,抱着她刚出生的小宝宝......”我们很快就沉浸在母亲对孩子的那种爱中。我注意到一个细节,马吉萌的妈妈在读我永远爱你,我永远疼你,在妈妈的心理你永远都是我的宝贝时,马吉萌的妈妈用手轻轻的抚摸着马吉萌的头,母爱泛滥。此刻我坚信,马吉萌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儿,马吉萌的妈妈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了。

最精彩的莫过于有奖竞答,徐老师总是抽不到女生的纸条,于是我们一口同声的说让蒋老师老抽。果不其然蒋老师第二个抽到的就是个女生,而那个女生正是我。老师刚发给我的糖,一激动,糖被我一甩掉到了地上,我后悔极了,应该好好珍惜这个糖果的。

我宣布,横峰一小五(5)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到此结束!亲子读书会在主持人感情充沛的声音中结束了。这次的亲子读书会很有趣,我期待下一次的亲子读书会能早日到来!

五(5)多彩班   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我很富有,因为我有一个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五(5)多彩班   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五(5)多彩班   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书是甜的,让我们静静地品味书的味道吧!
 
 
 
学生书法作品
五(5)多彩班   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五(5)多彩班   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老师的话:

         亲子读书会已经陪孩子度过五年时光了,这五年里,我也目睹着孩子的日益进步。本学期的读书会与前几学期来比,同学们在节目的排练上有了质的飞越。以往同学们根据共读书籍编排的课本剧都是拿着书读的,而且一读起来没完没了,根本顾不上表演时的动作和神情。这次,同学们是完全脱稿,没有丝毫顾忌,表演自如,时间上的安排也恰到好处,我非常满意。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