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四(2)至义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帖  

2015-05-01 21:49: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梅子涵爷爷的一封信

                 四(2)至义班  王祎灵

敬爱的梅子涵爷爷:

       您好!

       我是横峰一小四(2)班的王祎灵。听说您要来我们学校做客,真是太好了。我特别喜欢您的书,特别是《戴小桥全传》。为什么呢?因为您写得很自然,很真实,用孩子的口吻来写一群男孩子的故事,既贴近我们的生活,又很有趣。我看了第一篇就爱不释手了。

       我们班也有一些男生就像您笔下的戴小桥们,当然,大多数男生像戴小桥一样,活泼开朗,调皮捣蛋,稀里糊涂,傻得可爱。我们班有个男生叫王文海,他叫起来也是哇哇哇的闹个不停,就像书里的哇哇老师。女生张钰婷跟那个曹迪民一样,喜欢让别人猜谜语,而她说的谜语一般都是我们没听过的,所以我们都不会,她就会吃惊地说:“这都不会?”还有,我们的语文老师张老师跟您写的毛老师一样善解人意,总是很理解我们这些调皮而又贪玩的熊孩子。和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中的秦老师完全不同,还真是鲜明的对比。我们都喜欢像毛老师一样善解人意的张老师。

      梅子涵爷爷,我可有好多话想跟您说,有好多问题想向您请教,还想跟您分享我们成长中的秘密,跟您聊天一定特别有意思,我特别期待您的到来。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再多写一些我们喜欢的童书。

                                                                                                                                                                您的小书迷:王祎灵

                                                                                                                                                                             5月30日


四(2)至义班问题:梅子涵爷爷,您好!我是您忠实的粉丝王祎灵,我很喜欢您写的《戴小桥全传》,写了一群活泼可爱、调皮捣蛋的男生,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您的创作灵感是什么?童年时代的您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快乐的读书会

                             四(2)至义班   罗美丽

       今天下午要举行读书会,我们兴奋极了。你瞧,黑板上的背景设计多美呀!是美术老师和我们班的杨安祺、郑艾雯合作完成的。同学们坐在座位上,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张老师来了,教室里立刻安静了下来,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读书会在琅琅的读书声中开始了,我们拿出心爱的《戴小桥全传》,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起体验林晓琪“小便小到裤子上”的尴尬,一起学习“裤子作文”,真的很有趣。

        共读环节之后,激动人心的表演环节开始了。我紧张得心怦怦直跳,一边看着别的小组表演,一边调整自己的心情。到我们表演了,一上台,我发觉自己反而没那么紧张了,我们顺利地表演完了。我自己总结了一下,演得不够好,声音还可以再大点的。

        欢庆时光到了,张老师给我们发奖品了,我们高兴得像过年似的,每个演员发了奖品,连没表演也没回答问题的同学都享福了,张老师给每个同学发了一根棒棒糖。虽然只是一根棒棒糖,但是有些同学高兴得嘴巴都合不拢了,剥开糖甜甜地吃起来了。

        唉,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不知不觉就下课了,连有奖竞答都没来得及开展。不过今天过得开心极了,我又在期待第十五届读书会的到来了。

                                                                                                                                                             指导老师:张荷花

四(2)至义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帖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最美的读书人:最是书香能醉人

四(2)至义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帖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最美的时光:童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