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8)班求学斋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主题帖  

2015-05-02 18:18: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子读书会教师随笔

           三(8)班:刘文斐            

“四月是花的海洋、四月是歌的世界、四月是瑰丽的诗篇、四月是美丽的画舫,在这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学期一次的亲子读书会”。这柔美、纯真的嗓音来自于我们班俩位出色的小主持人。本次读书会我们班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亲子共读环节。这一环节又分为三次:第一次家长读给孩子听;第二次孩子读给家长听;第三次家长孩子一起共读。因为没有邀请家长,所以我们采用让同桌之间来扮演。

第二环节是才艺大比拼。在活动之前,我就让学生自己去准备节目,自己去排演,意想不到的是后来有这么多学生参加,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节目,有唱歌、跳舞、讲故事,还有魔术,真是亮点纷呈、各有千秋!

第三环节是学生们最喜欢的有奖竞答环节。为了公平起见,我采用了抽签的方式抽题,让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参与回答。

时间有限,欢乐无限。我们班的读书会开了整整两节课,每位学生都拿到自己的奖品,脸上笑盈盈的,最后在学生们的掌声中结束!

读《戴小桥全传》有感

三( 8 班:余思娴

学校亲子读书会,我读了梅子涵爷爷写的《戴小桥全传》这本书,它是一本让人快乐、充满童趣的故事书。

书的主要内容是讲一群男孩子在校园里发生的一桩桩趣事。他们当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天才:一张很小的纸条,他们可以玩出一个很大的游戏;踢足球还能派出一个特务;写作文别的不写就写内裤,考试塞纸条的功夫无人可比;上课竟然会写谁和谁结婚;戴小桥和他的哥儿们真是是一群调皮、聪明,会创造的孩子啊!他们童年的每一天过得都很开心和精彩。我被书中搞笑的故事事情节所吸引,读它让我忘记了日常生活中作业和考试的烦恼,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它是那么离奇、有趣!

还有他们“可爱”的毛老师,他们班的男生打打闹闹,他不但一点儿也不生气,反而出面摆平;当他发现一群调皮的孩子光着脚丫子搁在课桌上,比谁的脚臭时,不但没有发火还命令他们不要把脚放下去,还要为他们照相,作为留念。毛老师是那么的理解他们,和他们的心是那么的贴近。希望我们也有那样像朋友一样的老师,能倾听我们的心声,做我们心灵和学习的生活导师。

这本书有欢笑、有感动、也有委屈,写出了我们真实的童年。让我懂得了童年就是要让每一天过得快快乐乐、真真实实!童年就像七彩的泡泡球,里面装满了童真和童趣。它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写出了我们的心声,我很喜欢这本书。

学生问题(1):梅爷爷,您写了这么多作品,您最欣赏哪部作品?您觉得哪部作品写得最成功?(魏语心)

学生问题(2):梅爷爷,我读了您的《戴小桥全传》,您觉得戴小桥哪方面最能打动您?(杨紫妍)

三(8)班求学斋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主题帖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三(8)班求学斋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主题帖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学生们读得多专注呀!
三(8)班求学斋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主题帖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我们的表演不错吧!
三(8)班求学斋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主题帖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8)班求学斋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主题帖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