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四(2)至义班岑晓投稿  

2016-01-19 23:37: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包饺子
               四(2)至义班    杨安祺
这个星期六,杨老师叫我们去她家包饺子。
星期六一大早,我们来到杨老师家,先洗了手,就开始包饺子了。
我挽起衣袖,拿了一张饺子皮,放了大概四分之一的馅儿,然后心里琢磨:嗯,包什么样的呢?是金元宝,还是普通形的呢?算了,还是包个特别的吧!我蘸了一点儿水,在饺子皮的边缘抹了一圈,然后捏了起来,再对角粘在一起,一个馄饨形的饺子包好了。我捧在手心里,对着正包饺子的同学们,得意地叫道:“哈哈,看!杨安祺牌正宗馄饨形鲜味儿饺子,机会不多,数量有限,快来抢购啦!”听我这么一说,同学们都笑了起来,杨老师也被逗笑了:“安祺,你包的饺子也太正宗了吧!”我摸摸头,不好意思地说:“哪里哪里,您说笑了,哈哈……”
这时,张楚格捧起她包的饺子,神气地说:“嘿嘿,看我包的麻花饺子,怎么样?够漂亮吧!”我看了,对大家大声说:“不愧是小吃店老板的女儿,包得真好。来来来,我们都不用包了,就让这个能干的丫头一个人包好了。”于是,我们大家纷纷离去。“喂!哎!你们回来!”张楚格急得大叫。我停下脚步,回头对她挑了挑眉,说:“开玩笑的啦!我们怎么可能抛下你一人呢?”我们又回到位子上包饺子了。
“看,夏思莹包的饺子!”林楷大叫,手指着另一头。我们齐刷刷地看了过去。哇!夏思莹包的饺子还真是好看,还大小一致。杨老师问:“夏思莹,这么能干,你是跟谁学的呀!”“跟奶奶学的。”我们异口同声地抢答了。夏思莹还是和平时一样不多话,笑着点点头,“嗯”了一声。
就这样,大家说说笑笑,不知不觉,饺子包完了。然后,杨老师端起案板上各式各样的饺子,去厨房煮饺子了。
饺子熟了,我们开心地吃了起来,我吃了十多个,尝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味道。
                                                指导老师:张荷花

点评:以对话为主,写出了包饺子的热闹场面,这也是不一样的视角,而且显得轻松活泼,富有生活气息。总结更是干净利落,突出安祺的灵气,爱阅读的人果真有才气。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