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5)思齐班12月《岑晓投稿》  

2016-12-30 16:31:39|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与孔雀

三(5)思齐班   滕越阳

森林里新搬来了一只美丽的孔雀,兔子听说了这件事,一心只想着要和孔雀比美。

于是,兔子来到了孔雀家,刚开门,孔雀就傲慢地说:“你的脚那么短,怎么可以进我的家!”兔子说:“我的脚虽然短,但是我跑得快。”“好吧,你可以进来,”孔雀说,但是不能搞脏我的房子。”进屋后,孔雀又说:“你的尾巴多短啊!我的尾巴多美丽!”“我的耳朵多长啊,你的耳朵看都看不见。”兔子说。“耳朵长有什么用,我长的比你漂亮,再说了,跑得快有什么用?”它们不知道有一只饥饿的狮子正流口水地向它们走来,辛亏刺猬姐姐路过这里,及时发现了狮子,带着它们从后门逃走了。

跑着跑着,跑到了一条河前,兔子奋力一跳,跳过了河,孔雀拍拍翅膀,飞过了小河,刺猬姐姐用力一跃,跃过了小河。这时,河水越流越快,狮子不知怎么过河,过了一会儿就走了。

刺猬姐姐责怪它们说:“这次要不是我,你们早就被吃掉了,你们要记住,人不可貌相,人各有所长各有所短。”“我们记住了。”兔子和孔雀齐声说。“对了,我家有许多苹果,我请你们吃吧!”刺猬姐姐说。“好呀!”兔子高兴地说。说完,它们一起走向刺猬姐姐的家。

点评:该生用对话的形式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动作描写恰当,充满想象力,是一篇具有启发性的童话故事。

指导老师:沈丽萍

美丽的岑山
三(5)思齐班 李杰瑞
    
我的家乡在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那里有许多风景优美的地方,有天台山、岑山、一河两岸……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岑山。
岑山位于横峰县城边,那里风景优美,溪流曲折婉蜒,青山绿水如诗如画。对了,它还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呢!
    
春天,岑山下起了蒙蒙细雨,整个森林都像披上了白纱。你瞧!树木抽出嫩绿的新芽,小草也钻出了地面。各种各样的花争相开放,有金黄色的油菜花,有火红色的杜鹃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蜜蜂和蝴蝶在那花丛中飞来飞去,它们正向人们传递着春天的气息。
    
夏天,天气变得炎热起来,可是岑山依然很凉爽,因为那里绿树成荫。傍晚时分,劳累一天的人们成群结队上山乘凉,他们一边爬山,一边享受着徐徐晚风,那种感觉好不惬意。爬到山顶,可以观星沉赏月,可以俯看横峰夜景,还可以聆听蟋蟀和青蛙弹奏盛夏的乐曲。
    
秋天,岑山披上了黄披风。秋风一吹,把树上的叶子吹黄了、吹落了,满山遍野全都是黄蝴蝶的世界。山里还向人们献出了又香又脆的栗子,每到这时,人们就会三五成群的上山捡栗子。
    
冬天,岑山下起了鹅毛大雪。你看!那一朵朵雪花多么像翩翩起舞的小精灵。你瞧!那光秃秃的树木也穿上了过冬的棉袄,山上的雪人挥舞着双手,正在招呼小朋友们来打雪仗呢!
   
啊!岑山,你一年四季美如画,你是我们横峰人民的骄傲啊!

点评:文笔精彩,将岑山描绘的如画一般美丽,该生阅读量丰富,善于写作。

指导老师:沈丽萍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