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四年级乙组语文组间公开课(下册)教学设计及反思(执教:邓雪英)  

2016-03-25 21:52:09|  分类: 组内公开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魅力对联》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

1、              听趣味故事,记经典对联。

2、              了解与对联有关的文化名人,如苏轼、佛印、苏小妹。

3、              学会做课堂笔记。

   教学过程:

一、     我问你答,复习巩固。

二、     耳朵旅行

1、          讲述神奇的合字联(黑土即墨,白水汇泉)

2、          简介联林高手——苏轼。

3、          讲述少年苏轼的故事,学习对联。

(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

4、          讲述苏轼与佛印的故事,记忆对联。

     狗啃河上(和尚)皮,水漂东坡诗(尸)

5、          故事引入对联。

     何水能如河水清,何叶能如荷叶圆

6、          讲述苏小妹的故事,学习记忆对联

     笔底才华少(有),胸中韬略无(穷)

     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女卑为婢,女又可称奴

     此木为柴山山出,因火成烟夕夕多

三、     小试身手

1、          自由读《笠翁对韵》节选。

2、          指名读,齐读,对读。

3、填空读。

四年级乙组语文组间公开课(下册)教学设计及反思(执教:邓雪英)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四年级乙组语文组间公开课(下册)教学设计及反思(执教:邓雪英)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四年级乙组语文组间公开课(下册)教学设计及反思(执教:邓雪英)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教学反思:设计这一课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在有趣的故事里了解对联,认识对联,从而喜欢对联,激发他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虽然教学目标基本达到,但对于如何更好地启发学生,怎样让这样的课堂更有活力,我在备课时并没有多动脑筋,教学形式过于单一,因此,虽有故事链接,但时间长了自然显得乏味枯燥。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