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2016年4月四(7)旗舰班岑晓投稿作品 (整理:邓雪英)  

2016-04-28 23:07:15|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年,美妙的世界

            《长袜子皮皮》读后感

                            四(7)班 姜梓妍

      期待已久的第十六届亲子读书会又如约而至,本届读书会老师为我们推荐的共读的书籍是《长袜子皮皮》。这到底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呢?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看到第一章:皮皮从船上带走两样东西:一只名叫尼尔松先生的小猴子 —— 这是她爸爸送给她的——一个装满金币的大手提包时,我几乎要惊叫起来!她怎么那么有钱!这以后的几天,《长袜子皮皮》成了我的宝贝,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形影不离”啊!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在书桌上看《长袜子皮皮》,里面的情节实在是太搞笑了,我被逗的哈哈大笑。这时,正在隔壁睡觉的妈妈被我的笑声吵醒了,揉着惺忪的睡眼对我说:你笑那么大声干什么?吵死人了!我恶作剧地把书拿给妈妈看,还说:老妈,看看这里吧!妈妈接过书,只瞄了几眼,就笑了起来。看到妈妈那副捧腹大笑的模样,我笑得更厉害了。

       哦,忘了告诉你了,书中的主人翁是一位小姑娘,叫皮皮。她一个人住在一栋小房子里,生活完全自理,富得像一位财神,壮得像一匹马。她所做的一切几乎都违背成年人的意愿:不去学校上学,满嘴的瞎话,与警察开玩笑。她花钱买许多糖果,分给所有的孩子。她的爸爸是南海一个岛上的国王。皮皮自然成了孩子们的偶像。

       我觉得文中的皮皮是个可爱天真调皮又不受拘束、热爱自由的一位小姑娘。谁能想像一位父亲把自己年仅十几岁的女儿单独放在一个小镇上,并给她房子和一大箱金币,让她自己生活。现在我们的家长可能都会想:这样太危险了,万一遇上坏人怎么办?可是皮皮有天生神力,坏人不仅抓不到她,反而自讨苦吃。这样也恰恰成就了皮皮在童年时可以无拘无束、快乐、自由地玩耍游戏。书中的世界就是这样的美好和奇妙,童年,有这么多书相伴,不也是另一种幸福吗?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