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六(2)育苗班第16届亲子读书会专帖  

2016-04-28 20:22:44|  分类: 书香校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书中的人物走出来——主题情境式亲子读书会,多么新颖而又富有创意的活动!开学初听到杨校长谈及这一设想时,我内心充满了期待与憧憬。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孩子们和以往一样,自己制定活动方案,自己编排节目,自己布置教室,自己写主持稿,自己买奖品……一切都在班干部和主持人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虽说本届读书会没有太多的新意,没有低年级举办得那么隆重,但我还是要由衷地为他们点赞,为他们的独立能力、组织能力、创造能力喝彩。

时光匆匆,不经意间,孩子们已参加了12届亲子读书会了。对于即将毕业的他们来说,亲子读书会应该是童年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必将成为他们记忆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相信他们回想起小学时期的亲子读书会时,都会发出这样一声感慨:“读书,真好!”

 2016年04月28日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变废为宝——完全是我们自己独立设计的服装,还行吧?
 


 2016年04月28日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你划我猜——我们拭目以待,看杨可和苏黎悦这一对搭档能猜出几个?


2016年04月28日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看把陈天一给乐得,肯定是拿到了一张很容易的题目!

 

 2016年04月28日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六(2)育苗班 程韵涵同学的绘画作品——《我亲爱的甜橙树》

   
  致《我亲爱的甜橙树》

六(2)育苗班   何佳仪

十二岁的时候,我认识了泽泽

这个男孩,告诉了我

什么是宽容,什么是笑对人生

 

十二岁的时候,我认识了格格

这个女孩,告诉了我

什么是爱,什么是温柔

 

十二岁的时候,我认识了老葡

这个先生,告诉了我

什么是慈祥,什么是鼓励

 

十二岁的时候,我认识了路易斯

这个孩子,告诉了我

什么是天真,什么是无邪

 

十二岁的时候,我认识了甜橙树

它告诉了我很多很多

……

 

 

致《我亲爱的甜橙树》

六(2)育苗班   张晨韵

 

泽泽告诉我

每次流泪

都使自己变得强大

每次宽容

都使内心变得柔软

我说

我们要强大而柔软

 

泽泽告诉我

如果选择前进

人情冷暖会把你打磨得

千疮百孔

如果选择退缩

蜜罐温床会使你不懂得

勇敢的价值

我说

我不害怕

向前走

 

泽泽告诉我

开始

前进的路上

笑着笑着就哭了

后来

前进的路上

哭着哭着就笑了

我说

我不难过

要乐观

 

我宁愿受伤流血

也不愿停滞不前

 

路的尽头

是那颗温柔的甜橙树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