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六(4)文心班第十六届亲子读书会专题贴(整理:吕华峰)  

2016-04-28 22:00:47|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春光时,我们举行了16届亲子读书会,本次活动可谓是孩子们最后一次的读书会了,孩子真是有点恋恋不舍耶。情义归情义,但让他们自主编排节目,可真又不是很热情了,最后只有强行摊派,这才有这次的一台节目。主持人倒是不错,自己写串词,自己排练,各环节安排的井然有序,会场调控得也节度,看来活动还是让一部分人得到 了锻炼。

最后一届亲子读书

横峰一小 六(4)班 赵子锴

今天是亲子读书会,今天的亲子读书会可不一样,是我们小学的最后一届,吕老师叫我来当这次的主持人,还让我选一位同学和我一起主持。

我最开始的事一定是选一位同学和我一起主持,选谁呢?当然选我最好的朋友颜浩翔啦。

我们先在网上查阅一段开头和结尾,再按我们班传统的亲子读书会的流程进行,把所有的台词写在纸上,分AB两个角色轮流主持。

除了主持之外,我还和其他几位同学排练了两个节目,一个是《小河男孩》中的第四章《河边作画》,还一个是《小河男孩》中的第十二章《放弃作画》。

今天上午,吕老师说:“下午可以带零食来吃。”话音刚落,大家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躁动时,吕老师清了清喉咙说:“在还没上课前不能吃,还有吃了的垃圾袋不要乱扔,我们再选几位同学来画画。”吕老师选了四位同学来画画后,班上其他的同学有的站在桌子上欢呼,有的站在地上比出一个剪刀手,还有一些同学坐在凳子上发愁,而我就属于第三种,我心里根本装不进零食这些事情,满脑子都是主持和节目的事。

到了中午,我来到学校和几位同学临时再排一遍节目,章卫季已经在黑板上展示出他的大作,有一些同学控制不住自己,已经津津有味地吃起零食来了。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走进教室,吕老师也随后进来了,叫付钰和陈俊杰把前两排的桌子移到外面去,讲台移到一边后,我和颜浩翔大步流星地走上去,手中拿着扩音器和台词,站在上面等待同学们安静下来。

我们轮流读了开头词,台下一片掌声。紧接着就是我们组太阳组的表演。我们几个同学站上来,李嘉盛报幕后,我们就开始表演。不知怎的,我不再像以往那样紧张了,反而更加有信心。我演爸爸,方舟横演医生,我俩对完话方舟横下去,我还在上面,虽然后面我没有话语,但我也要表演的和书上描写的一样。表演完之后台下一片掌声,同学们评价也找不出什么缺点,因此我们每个人得到一个吕老师为我们买的零食。

下面的同学日子好过多了,脸上洋溢着笑容,嘴里吃着可口的零食,互相谈天,而我们两位主持人就像各说各的一样。

三个节目和几个环节过后,我们来看看四个大组的总分,太阳组100分,星星组90分,月亮组70分,地球组90分,太阳组获胜,我们组每个人得到一个零食,一个个小太阳开开心心地笑着。

最后还要写上你认为最好的演员和最好的节目,收上来统计,我们主持人宣布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最后一届亲子读书会。

最后一届亲子读书会了,最后一段一起学习的时间了,最后一段美好的回忆了,我希望大家都能进入初中的好班,也希望大家永远不要忘了彼此,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六(4)文心班第十六届亲子读书会专题贴(整理:吕华峰)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沉浸在表演中
六(4)文心班第十六届亲子读书会专题贴(整理:吕华峰)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挡不住的诱惑 

六(4)文心班第十六届亲子读书会专题贴(整理:吕华峰)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我们为自己喝彩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