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五(6)至善班“阅读吧”特色课程汇报(指导老师:刘莲英)  

2016-06-15 10:43:51|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6)至善班“阅读吧”特色课程汇报(指导老师:刘莲英)

每周五下午整整一个小时,培养学生哪方面好呢?一开始我想利用这么一大块的时间练习书法,和我们教师一样,同起步,我一边在香香老师那儿学,一边来教学生,和学生共同进步。想法非常棒,连自己都有些越想越激动。可是,上了一次我就宣告失败了。那场面怎一个乱字了得!叽叽喳喳,毛笔、墨汁到处乱泼,告状声,斥责声,乱喊乱叫,我头都吵大了,只好宣告结束。

我立马想到和学生们一起阅读。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看一本好书就像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书在每个地方,每个时代都有着重要的地位,包含着无穷无尽的知识。读书可以陶冶性情,提升人的品味。更为直接的好处就是读书是提高学生写作能力的最佳途径。于是我又开始动员学生们和我一起来读书了。

想象一下,在这闲暇时光里,我们一起静下心来,沉浸在美好的文字里。让我们的心灵随着文字的跳跃而飞翔,去感受主人公的喜怒哀乐,去欣赏美丽风光,去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呀!
   
于是在我的极力说服下,同学们欣然捧起了书了,我们一起来读书了。我和学生们一起读,我读一句,学生们接读一句。就这样一句一句地往下读……我们的共读书目是亲子读书会上选定的书目——《海狼》。《海狼》是美国著名作家杰克·伦敦的长篇名著之一。小说描写了在一艘名为幽灵号的以捕猎海豹为生的帆船上发生的一场动人心弦的搏斗和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小说中的不仅是船长拉森的名字,对作者而言,也是超人的代名词,作者通过作品带领读者进入豪放粗犷荒野,体验蛮荒生活的冷酷无情,感受人民生凶残的黑暗面和原始生命的光辉;同时也揭露了资本主义社会的敝端,表现了对劳动人员顽强意志的歌颂和苦难生活的同情。

和学生们一起读《海狼》,读了11周。为了调换学生们的口味,我又到学校图书室里借了一套书——《印第安人的麂皮靴》,让学生们自主阅读。读了2周。

班会课上学了《优秀是教出来的》,同学们很感兴趣。应大家的强烈要求,我们又连续学了2周的罗恩.克拉克的55条班规。这之后就看电影,也连续看了2周才看完。

优秀是教出来的,对学生们施以优质资源的影响,天长日久,优秀慢慢会渗透进学生们的心灵! 

除去参加学校其它兴趣小组的学生外,留下来参加本班特色课程活动的学生共有57名。

优秀学生名单:

林翔、杨宇豪、方杨溢、刘靖雯、黄贇馨、汪凯、张政、郑冬旺、任俊贤、余新烨、刘旖箬、程智冲

五(6)至善特色课程汇报(指导老师:刘莲英)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五(6)至善特色课程汇报(指导老师:刘莲英)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