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我秀绘本故事》特色课程汇报 郑海花  

2016-06-16 10:49:34|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秀绘本故事》特色课程汇报

指导老师:郑海花

我秀绘本故事活动总结

绘本是最适合孩子阅读的图书形式。儿童心理学的研究认为,能有意识地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营造温馨的环境,给他们读文字,和他们一起看图讲故事。那孩子们从一开始接触到的就是高水准的图与文,他们将在听故事中品味绘画艺术,将在欣赏图画中认识文字、理解文学。好的绘本,每张图像都会说话,图与图之间呈现独特的叙事关系,孩子得以由直觉进入绘本的世界,自然流畅地听故事。这种特质使孩子在情境中,很少冷眼旁观,而经常以“飞蛾扑火”的热情,全情投入地参与。在共读绘本时,他们不仅在听一则他人的故事,他们会与故事中的角色合而为一,亲历其境地体验这段故事。比起那些一闪而过、只带来一时快感的快餐文化,欣赏绘本无疑是一种让眼睛享受、让心灵愉悦、让精神提升的美妙体验。所以,我希望孩子们在欣赏绘本的过程中,使他们的认知能力、观察能力、沟通能力、想象力、创造力,还有情感发育等等方面,都能得到提升。

绘本故事定于每周五的下午进行,除了上合唱的学生外共有58名学生参与。讲述绘本故事的形式有:个别讲、分角色讲、师生共同讲等。讲完绘本故事后,再让学生以周记的形式写绘本故事,谈谈听了这个故事后的感想或明白的道理。每一次讲授绘本学生那凝神静听的神情总是令我十分感动。孩子们对绘本的热爱给我带来无限的动力,让我相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在写故事时的寂静,一个个感觉像是有写不完的话的状态更让我陶醉!孩子们的杰作,每一个纯真的想法,犹如心灵鸡汤般滋润着我!拨动着我的心弦?

最后愿孩子在故事的陪伴下,成长得更加茁壮,去成就独属于自己的故事人生!《我秀绘本故事》特色课程汇报     郑海花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优秀学员名单:陈美琪     郑雨露     周梓昱     张宇赫     郑玉婷     郑雨馨     罗家豪     余智诚     胡澄昕     兰雨婷       童慧轩     黎飞扬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