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横峰一小教师推门听课办法暨常规工作检查办法  

2016-09-02 10:56:45|  分类: 计划方案通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育教学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结合《横峰县中小学常规教学督导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特制定我校教师推门听课办法暨常规工作检查制度如下。

一、组织机构:教导处

二、推门听课执行人员:全体教师

三、实施办法:

1、以一学年为单位完成一轮全校老师参与的推门听课工作。

每个学期从第三周到第十三周,每个双周安排一个年级组进行推门听课及常规工作检查反馈。具体周次安排如下表:

第一学期

第二学期

 

听课年级组

抽签负责人

  

听课年级组

抽签负责人

3

毛永红

3

五甲

   

5

饶燕琴

5

五乙

王颖卿

7

   

7

毛永红

9

王颖卿

9

美术

     饶燕琴

11

英语

毛永红

11

思品

   

13

音乐

饶燕琴

13

体育

王颖卿

2、由于抽签任务每天都需有专人负责,所以安排了教导处四位成员轮流负责抽签工作,听课教师需对照上表中的人员安排到相应负责人那里进行抽签。

3、听课教师在自己有空听课的当天上午晨读课到编辑部办公室抽签(教导处提前准备好班级号和节次号两个抽号箱),随机确定听课班级,教导处做好登记,同时注意信息保密。

4、听课教师须在听课笔记上如实记录推门听课情况。通过观察及和执教老师、学生交流等办法,了解记录教师课前准备、媒体使用、备课情况、辅助教材使用、因公因私调课、换课、请假等情况,要求特别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和教师的特色亮点做法。听课后无需评课,但必须询问执教教师三个问题:“你这节课的教学目标是什么?”“课上完后,你自觉完成目标的情况如何?”“今后想如何改进?”并做好对话记录。

4、听课教师同时在教导处领取一张常规检查反馈单填写好相关项目。内容包括听课班级所在年级的问好礼仪、班级卫生(班班通管理)、上课礼仪、名言朗读、眼保健操、音乐欣赏等常规的反馈。

5、听课教师须在上课前五分钟左右到听课班级观察,请自带凳子。

6、每学年的汇总交流会定于下一个学年的暑期培训班时进行

7、为增添此项工作的趣味性,特为一学期被抽到次数最多的前三名老师设立特别幸运奖。

此项工作旨在真实观察记录教师课堂教学状态,教导处汇总后分析交流,为学校的课堂管理提供好的办法和决策。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