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四(5)班《岑晓》投稿  

2017-11-07 14:27:01|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爱的小北极熊

           四(5)班  金紫曦

我的小北极熊真是蛮可爱的!蛮可爱的!

它的心情着实令人捉摸不透。它有时对一根骨头都没有耐心;有时它又像吃了兴奋药一样兴奋。只要你一跺脚,它就会跑一大圈之后再绕回来你,如果你再一跺脚的话,它又会跑一大圈之后再绕回来你,不过,这时我还是劝你还是远离它吧,所谓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因为我爸爸之前就吃过一次亏,吃一堑长一智,你懂的!

有一次,我带着我朋友到我家玩,可能因为看见了生面孔,所以它很兴奋了,扑上去她们,当时可把她们吓坏了!其实呀,我的小北极熊就是舔她们呢!我的朋友们都说你家的小狗狗打招呼的方式可真特别啊。等我送她们走的时候,小北极熊也摇着尾巴一直送到路口呢!

还有好几次,它看见一根羽毛飘下来,它便小心翼翼地爬上凳子一跃就叼住了,然后就津津有味地吃着,估计那根羽毛也有可口的滋味吧!

假如你运气好,碰到它心情愉快的时候,它就会躺下来,让你给它挠痒痒;倘若它要是不高兴的话,它就会一直发出呜呜······”的声音,好像在说:快滚开,我烦着呢!

如果你有一只这样的小狗,你是喜欢它还是不喜欢它呢?

  教师点评:小作者细致生动地描述了小狗的古怪性格和它的淘气可爱,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小狗的喜爱之情。 

                           指导教师:孔艳琴


                                    美丽的千亩荷塘

                               四(5)班     滕越阳
           星期天,我同妈妈爸爸一起到了上畈千亩荷塘。
   一下车,我们来到了一座木桥上,头顶是风车,脚下是荷塘。放眼望去,一片碧绿中有许多白的,粉的,黄的点儿。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从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荷花千姿百态,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风一吹,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就如仙女在风中起舞。
    往前走,我们来到了建在池塘中的木头长廊。在这赏荷,更是美丽。走在长廊上,四周的荷花触手可及,那嫩嫩的花瓣,托起了正待熟的小莲蓬,就像妈妈抱着可爱的小宝贝。
    再往前走,来到了一片池塘。池塘里满是灰色的天鹅,有的优雅的划着水,有的低头捉食,有的在梳理羽毛,还有的在扑翅膀,就像欢迎游客似的。
    下雨了,小水珠滴在荷叶上,慢慢滚动,落下,多么美丽啊!因为下雨,我们不得不提前回家了。啊!美丽的千亩荷塘令我恋恋不忘。

  教师点评:小作者采用“移步换景”的写法,抓住主要景物的特点,井然有序地介绍,把读者带入了景色秀丽的境界中。文章语句生动优美,让人读后有一种也想亲自去美丽荷塘看看的冲动。
                                        指导教师:孔艳琴

    

 四(5)思齐班       杨欣妍

我家有一株“灯笼花”。它就长在我的小花坛里。

“灯笼花”的花瓣有五片,上面仔细看能看出细丝来。它的花瓣是白色的,快到花蕊的部分就变成红色了。它的花蕊是黄色的,中间是黑色的。这便是它花的模样。

“灯笼花”的叶子像鸭子的脚掌。那些叶子绿得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一阵风吹来,一树的叶子就左右摇摆,好像它们在向我挥手呢!

它的果实是绿色的、圆圆的,看起来马上就要破裂似的。一开始,我以为它是曼陀罗,事实上并不是。原来曼陀罗的果实是有刺的,而“灯笼花”的果实没刺。

以前,我觉得它很不起眼,只是一株普通的花。今天,我注意到:我家其它花的花苞都比它小,没一个比的上它。它的花苞凹凸不平,上面似乎有一些皱起来的条纹。

我家的“灯笼花”没有曼陀罗那么鲜艳,没有大树那样挺拔,但是它也有它的特别之处。

 教师点评:

小作者抓住了“灯笼花”的花、叶、果实,写出了它的特点。语句通顺,结构完整。

指导老师:孔艳琴

  

 四(5)思齐班       杨欣妍

我们家的鸡圈里养了一只小鸡。圆嘟嘟的身子,美丽的羽毛,尖尖的嘴巴,那鸡冠如果不仔细看是怎么也看不见的。

小鸡在夜间走路时,一会儿不知道头被撞了多少次。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它在夜里看不见吗?原来,小鸡没有视锥细胞。而视锥细胞是可以帮助眼睛看清四周情况的。我们人类因为有视锥细胞,所以我们在夜间可以看得见。

小鸡最喜欢吃米。一天,我拿着一些米粒在手里喂它,它吃得津津有味。它自己找食也很有趣。它先刨土,刨到一些可吃的东西,马上开吃。有时它啄得太多,怎么也咽不下去。

小鸡玩耍的时候很可爱。我把它从鸡圈里放出来,它就赶紧到狗窝里戏弄狗。小鸡趁狗睡觉时,小心翼翼得轻轻啄了一下狗,便赶紧躲了起来。狗见四周没人,又睡了。当小鸡第二次去啄狗的头时,被狗逮着了,它吓了一大跳,迅速跑回了鸡圈。

小鸡“叽叽”得叫着,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我从它的眼神里看出来,它好像很兴奋。

小鸡是多么得天真、可爱啊!

 教师点评:

 文章结构完整、语句通顺,写出了小鸡的特点和它的趣事,很棒!

指导老师:孔艳琴

美丽的大安源

四(5)思齐班  李杰瑞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舅舅、舅妈、米多一起去了位于武夷山的大安源游玩。

到了大安源,我和米多兴冲冲的下了车,飞快的向大安源冲去。进了大安源,从远处看,啊!真美啊,瞧那巨大的山,多么像个大绒团。沿着蜿蜒小路,走进山中,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再走近些,我看到了一片清澈见底的水池,联想起到一句古诗,“泉眼无生溪细流,树荫照水爱睛柔”。走到水池边,我情不自禁弯下腰,用手捧着泉水一口一口的喝了起来,水可真甜啊!喝完水,我恋恋不舍的继续前行了。走着走着,不一会儿,我看到了从山顶倾泻而下,雄伟大瀑布,大瀑布的下面还有一个小小的漩涡,再近些,只见水雾弥漫,看不清楚一米以外的东西。到了中午,直到妈妈叫了两三遍我才下山。

下午,我们一行人又来到了猴岛。到了那里,看见一大群野猴在树林里嬉戏,有的在抓跳蚤,有的在吃香蕉,还有的在爬树,其乐融融。瞧!妈妈,快看那只可爱的小猴子,它那棕色的皮毛,还有那褐色的眼睛,真是好不可爱。

看完猴子,我们流连忘返。

教师点评:小作者抓住安源山水的特点以及猴岛上猴子的各种姿态,写出了安源的美丽景色。

指导教师:孔艳琴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