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2017年11月六(5)向阳班岑晓投稿(整理人:张晓君)  

2017-12-10 14:50:44|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5)  劳嘉辉

 

关爱是什么?是体贴妈妈劳累时电脑桌上的一杯咖啡;是关心病人床头一束幽香的康乃馨;是同情乞丐碗里一枚闪亮的硬币;是友爱同学遇到难题时细心的讲解;是亲情,是儿女出门前母亲的一句叮咛。

就在不久前,一件小事就让我感受到:关爱,无处不在。那是个星期六,明媚的阳光洒满大地,我去一个街边商店里买东西。两天前,这家商店装上了一扇重重的玻璃门。我走到门前,用力推开大门,走进了商店,琳琅满目的商品瞬间吸引了我的眼球。有的人在精挑商品,有的人在收银台前焦急地等待。我也开始挑选商品,透过前面的商品架,我看到了一位老人在店外,正步履蹒跚地向这边走过来。老人满头银发,脸上有着数不胜数的皱纹,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太多印迹,就连手上的那根拐棍也显得十分苍老。我突然想:“老人该怎么进来呢?那扇门那样重,他该怎么推开呢?”正在我疑惑时,一位拎着重袋的阿姨从收银台走向大门,她似乎也看见了那个老人,她来不及放下手头的东西,毫不犹豫的放弃好久才排来的位置,走出了排队的人群,径直向大门走去,用身子顶着门,慢慢地,门被顶开了,阿姨靠着玻璃门上,等着老人缓缓走进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要像这位阿姨学习,在生活中帮助老师、父母、朋友,让我们一起关爱他人。

 

 

张晓君老师评语:关爱是一个眼神,是一个微笑,是一个小小举动,小作者是个有心人,从一件小事中懂得关爱他人,文章感情真挚,内容丰富。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