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2017年02月08日  

2017-02-08 20:36: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2017学年度上学期一(5)班“绘本”特色课程总结(整理人:徐建平)

           爱听故事是小孩子的天性,更何况是图文并茂的绘本故事。

说起“绘本”特色课程,第一感谢的人就是彭晓芳,课程备课大部分依赖于她,创意手工也是她的想法,平时上课需要购买一些材料还是离不开她。我只是坐享其成,默默地分享着她的劳动成果,感觉太幸福了。

一学期,在她的带领下,除了学校大型活动(如亲子读书会等)耽搁外共讲述13个绘本故事,还剩两个绘本故事没讲,待本学期补上。在晓芳设计的七次创意活动中,我班开展了三次。

三次绘本创意活动分别是:

1、《好饿好饿的毛毛虫》——手工毛毛虫

2、《我喜欢书》——创意手工书

3、《小黄小蓝》——给葡萄填色

 

      (图片无法上传)

        当然,绘本课程除了在讲述故事的基础上进行手工创作外,我认为还要帮助孩子提升其观察力,丰富他们的想象力,训练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升华他们的精神境界。这些是本学期我在实施绘本课程时所要努力的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