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2016年--2017年上学期六(5)班班级特色课程总结(整理人:蒋绿茵)   

2017-02-08 08:39:57|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学期我们六年级的特色课程是辩论赛。辩论场上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的是辩者的知识水平,逻辑能力与语言技巧的功底。六年级的孩子虽然具备了一定的知识与技能的能力,以及这个年龄段的争强好胜之心,但作为在辩论这一领域毫无经验的我们,能带着孩子们走到哪一步?说实话,我们心里没底。但学校的安排,我们还是要努力完成的。 紧张忙碌中,一晃眼的功夫一个学期就过去了。现在回头望望我们班的班级特色课程,我们是这样走过的: 一、将学生分组,并选定本组的名称,选好主席。 二、因开学初班上的多媒体一直在维修,所以前几个课时我就让孩子们倾听或讲述机智幽默的语言类故事,将辩论赛流程及活动规则打印成文字发给学生,组织学生学习。 三、观看了三个辩论赛视频。 四、开展了两次班级辩论赛。一次主题是生活中该不该要讲诚信;一次是期末考高分未必是好学生。 一个学期下来,我发现,有十来位同学对辩论赛的兴趣比较浓厚,大多数学生还是呈倾听观望的状态。辩论赛上收集整理资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准备工作,但相当一部分同学都没有这方面的主动。但让我欣慰的是每组学生里有那么一两个学生还是会收集整理的。特别是江笑航、杨景、徐雅雯、黄钰涵等同学,无论是单元展示还是辩论赛,他们都能积极参与。特别是在“期末考高分未必是好学生”这次辩论赛中,我只是将辩题告诉了孩子们,以各小组为单位各选一名选手参加,确定好正方和反方后,我就没有操心了。等到辩论赛的那天下午,我惊喜地看到孩子们有板有眼地你来我往。虽然不能够妙语连珠,但却也是针锋相对。 总之,一个学期下来,我觉得真正明白、爱上辩论的孩子不多,更多的孩子是无谓地随波逐流。时间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珍贵的,真希望每个孩子都能珍视他们的每一寸时光。所以下个学期我们的特色课程还是辩论赛,我希望自己能更充分地发挥好引导,争取更多的孩子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但同时要督促我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将班级的重大活动感受及时记录下来。 2016年--2017年上学期六(5)班班级特色课程总结(整理人:蒋绿茵)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