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六(1)至仁班特色课程总结(整理人:蒋珍英)  

2017-06-12 22:48:26|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一年级起语文教材里便有“口语交际”这一训练内容,口语交际是人们最基本、最经常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以往的训练中,我总是创设宽松愉快的交际氛围,使学生心情愉悦,乐于思维,敢于表达,不必担心被指责和奚落。口语也是写作的基础。

       到了六年级,我们在高年级参加全市“鹅湖之辩”指引下,开展了以辩论赛为主题的特色教育课程。在口语交际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思辨能力及学生阅读课外知识、社会经验的储备。

在本学期,通过观看辩论赛视频,让学生了解流程,懂得一点方法。也组织了几场辩论赛活动,针对多个辩题,我主要是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兴趣性,在“收集资料”和“辩论准备”两个中心环节,都充分发挥学生能力,将活动整个交给学生。

一个学期下来,大家在多次的唇枪舌战中,展现各自的矛与盾,当然也少不了吵架式的嘶吼,上演了一幕思维攻防战。即锻炼了思维能力,提高语言反应力,知识储备的应用,这对他们走上社会大有裨益。

(手机坏,照片丢。六(1)至仁班特色课程总结(整理人:蒋珍英)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