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四(4)艳阳班《岑晓》投稿  

2017-09-17 17:09:42|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秋诵晓

                                 ——读《岑晓》有感

                             四(4)艳阳班  周诗妍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作为岑山脚下诗意校园——横峰一小的一名学生,我们也迎来了一份特殊的收获,那便是我们新的一期校刊《岑晓》又出版了。

      拿到这本书我如获至宝,爱不释手。只要一有时间我便会拿出来反复翻阅。打开书卷,一张张精美的图片深深地吸引了我。每一张图片仿佛都在诉说着一个精彩的故事,每一张脸上都洋溢着对知识的渴望,对快乐的追求,这便是我们校园生活的缩影,快乐童年的写照。一篇篇妙笔生花的文章带给了我许许多多的知识和启发,真是让我受益匪浅!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杨校长的《用时间雕刻更美好的自己》了。我觉得杨校长说得很有道理,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想法,不应浑浑噩噩。有了想法之后更要付之于行动,不能好逸恶劳。其余的就让我们交给时间,时间会让它开花结果。是呀,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多开动脑筋,积极地提出问题、思考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

      这次很荣幸,我有两篇文章在《岑晓》上发表了,当我领到稿费的那一刻我激动不已。当同学们对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时,我暗暗下定决心:从今往后我要再接再厉,要用更多的时间阅读更多更好的书 ,因为我要为能在下一次《岑晓》上崭露头角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真庆幸自己是横峰一小的一员,真庆幸自己的童年能有《岑晓》相伴,《岑晓》让我们多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我们多了一座收获知识的乐园!我爱这本书,这是属于我们横峰一小的书,更是属于所有孩子们的书!


                                    指导老师:   杨  群


                       

                   《塔格斯冰火之战》读后感

                         四(4)艳阳班  姜博雅

     《塔格斯冰火之战》写了螳螂国大战蝉国,螳螂王牺牲以后,小公主和皇后决定再次攻打蝉国,为螳螂王报仇,做起了许多准备工作。在这期间,巨斧待卫官接二连三的谋害银驹,后来银驹被判死刑,叫蜘蛛战鼓把他扔下河谷。到了恶梦之海,好心的战鼓把银驹放了。银驹在那儿遇到了琼珠,他们一起生活,一起玩耍,一起经历了许多。后来,琼珠的爱人布达见到了琼珠,接着公主索朗也找到了银驹。布达那边也在训练战歌营了。一遍又一遍地练习让战歌营强大起来。

    就在两国交战的时候,索朗因体力不足而昏倒,银驹和琼珠及时救助,可银驹却牺牲了。后来两国不再交战。

    手捧着《塔格斯冰火之战》,让我爱不释手,读书的感觉真好!其中最感人的地方就是银驹为了救索朗,不顾当初猞猁武士对他的忠告:万万不能将冰螳螂直接放在火螳螂身上,冰火不相容,一旦它们接触,冰魂将返回你体内,将你冻成冰块,永不复苏。银驹深深地感动了我。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银驹,因为他有着善良、勇敢、坚持不懈、舍己救人的精神。就因为这几点,所以我最喜欢的人物是他。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想着把别人的东西据为己有,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自己拥有了,就要满足。

                                            指导老师:杨  群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