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4班特色课程小结(徐婧青)  

2018-01-16 14:33: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学期我在学校的特色课程教学中承担了数学思维教学任务。在教学的过程中,我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有计划有目的地为培养学生的数学素质和数学思维能力而进行教学实践。我自己从中也得到了一些有益的经验和启示。首先我感觉达到了以下几个教学目标:

    1 、学生做到了“ 五会”即“会看、会听、会说、会想、会做”,在看一看、听一听、想一想、说一说、动一动的过程中,通过观察,思考、分析、判断等来 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爱好。

    2 、培养了学生积极参与数学学习活动、敢于质疑、独立思考、不怕困难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考、观察、动手操作、创新等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

    3 、培养了学生与人合作、与人交流的意识和能力,并获得一些初步的数学实践活动经验,能运用所学知识和方法解决简单问题 ,感受数学在生活中的作用。

    在教学实践中我还认识到:课堂教学必须及时抓住教学过程中教学对象的注意、思维和意志状态。我们提倡教学过程的及时反馈,就是教师要以自己的教学机智,良好的观察力、判断力,对学生表现出来的学习积极性、学习能力以及知、情的发展,哪怕是微小的进步,都及时给予肯定。比如关注儿童的注意是否最佳状态;关心学生的思维程度;关注学生意志力水平等。

    总之,在数学思维教学过程的优化是多种因素形成合力的综合体现。只有把教学过程诸要素有机联系起来并和谐地运用,才能使教学过程产生一种巨大的能量,使教学过程各个环节有序、可控。只有这样的课堂教学,才能达到优质、高效,使受教育者在愉悦、和谐的气氛中,生动活波、积极主动地得到全面发展。

三4班特色课程小结(徐婧青)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4班特色课程小结(徐婧青)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4班特色课程小结(徐婧青)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4班特色课程小结(徐婧青)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