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六(4)琢玉轩班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 整理人:杨冬兰)  

2018-01-17 22:30:17|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年级四班特色课程辩论赛活动总结

 辩论赛作为一种语言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其作用不言而喻。为了给学生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让其在尖锐的话题中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队协作能力,我在本学期的特色课程中开展了班级辩论赛活动,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首先学生的思能力得到了改善。一次又一次的班级辩论,使学生的思维更加活跃,由最开始的语无伦次,前后矛盾、哑口无言,到后来的妙语连珠,以巧制胜、滔滔不绝,学生思维更敏捷了,反映问题更深刻了,逻辑思维也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其次,质问意愈发深刻。在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通过不断的磨练,学生的责问意识很强。提出的问题不再停留在肤浅的表面,而是学会多角度思考和提问。

再次知识结构更加完备。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台上精彩的几分钟,同学们在课余下足了功夫。自己认真收集资料,参阅同学提供的资料。根据辩题整理和组织材料,撰写辩词等。

经过本学期辩论赛学生的理论水平上升不少,但在辩论场上,对方难免会出乎意料地提出新观点,这时就需要广博的知识加以应对,这就需要辩手们博览群书,真知灼见,对小学生来说有一定难度。在与不同的对手较量时,有些辩手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心里紧张,缺乏自信,心理素质欠佳,需要日后多多锻炼。  

总之,在辩论的路上,我们会取长补短,汲取经验,争取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每一场比赛!我们一直在路上!

六(4)琢玉轩班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 整理人:杨冬兰)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六(4)琢玉轩班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 整理人:杨冬兰)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