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2018年1月四(5)思齐班岑晓投稿(整理人:孔艳琴)  

2018-01-18 09:26:06|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的小虾

                          四(5)思齐班  张洁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和爸爸妈妈去乡下的小溪玩。我在装水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只透明的小虾。

我看这只小虾蛮有趣的,决定带回家观察观察。我平时闲的时候,会偶尔去看它,顺便给它吃些东西。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它和别的小虾不同,它的肚子竟然是翠绿色的,它那长长的触须衬托着它那若影若现的身体。这只小虾的身体特别有趣,就像穿上了隐身衣,时而出现,又时而不知道游到哪里去了。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它的尾巴竟然像燕子的尾巴一样是开叉的。

我继续观察了几天,发现它的身体以及各个部位没长什么,倒是它的触须长长了许多,到底是为什么呢,我始终没有答案。

近些天来,我经常发现它在瓶子里东撞撞西撞撞,好像很痛苦的样子,我以为可能是太久没换水了,于是我给它换水,可它还是东撞撞西撞撞的。我以为它是神经错乱了,于是我便没管它了。

今天我又去看它了,哇!我的虾竟然脱壳了!我赶紧把妈妈叫来,妈妈说自己也不知道虾会脱壳。它脱完壳,经常和玩,它走到哪,跟到哪,好像也有生命似的。我给小虾取了一个名字——壮壮,因为壮壮和撞撞谐音。

我相信,在我女王级别的照料下,壮壮一定会越长越壮,越长越健康的!

教师点评:

       文章词句生动有趣,写出了虾的外形特点以及它身体的变化,最后也表达出了自己对虾的期盼。

                                                                                                               指导教师:孔艳琴



                                                   给孔老师的一封信
                                                    四(5)思齐班            徐庆芝             
孔老师:
      您好!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您,希望您能帮助我。
        前不久,家里多了一位新成员,就是妈妈生下来的小妹妹。妹妹一天一天变得有趣可爱。爸爸妈妈一天一天地关心她,我就一天一天变得孤单。
        有一天妈妈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出去玩。妈妈觉得妹妹身上的衣服小了,于是她走进了一家婴儿服装店,买了一件最好看的婴儿衣给妹妹。准备回家时,我对妈妈说你:妈妈,您可以给我买一件新衣服吗?”妈妈大声说道:“你有那么多件衣服,还不够你穿吗?”听了这句伤人心的话,我带着我的眼泪一起跑回了家。
        到了晚上,爸爸爱不释手地抱着妹妹亲了又亲。我看到这,心里难过极了!从小到大,爸爸从来都没有这样亲过我,我感觉我就是一个孤儿。孔老师,你能帮帮我吗?我也想得到爸爸妈妈对妹妹一样的爱。
        祝
工作顺利 
                                                                                                               学生:徐庆芝           
                                                                                                                         12月16日    
教师点评:
       书信格式正确,内容有真情实感,写出了自己内心渴望得到爸爸妈妈的疼爱之情。 孩子,请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
                                                                                                                                 指导教师:孔艳琴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