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好书推荐》四年级语文下册组内公开课 执教人:孔艳琴  

2018-03-23 09:39:53|  分类: 组内公开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书推荐

                   孔艳琴

教学目标:

1、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

2、让学生懂得如何为好书写推荐。

教学重难点:

引导学生把自己的推荐理由写清楚,做到有条理。

《好书推荐》四年级语文下册组内公开课 执教人:孔艳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教学过程:

一、出示精彩片段,生齐读。

二、谁能说出刚才我们读过的这些优美语句出自哪本书吗?

对!每学期我们学校都有一项和读书有关的传统活动,那就是——(生接亲子读书会)

三、记忆大比拼。

谁能回忆起我们从一年级到现在都读过哪些共读书籍?

是呀,我们学校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增加学生的阅读量,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这学期又推出了“七彩阅读行动”。今天我们这节课的主题就和“书”有关。

出示课题:

好书推荐

看了这个题目,你们有什么问题想问吗?

1、什么是好书?

2、什么叫“推荐”?

师:你们的问题提得很好!我们一起来看大屏。

出示幻灯片

师:现在谁能把“好书推荐”用自己的话说说是什么意思?

(把你自己认为好看的书向别人介绍,希望他们也能喜欢看。)

师:了解了什么是好书推荐,接下来我们就要向同学们推荐自己认为好看的书籍了,谁能说说你准备从哪几个方面向同学推荐?

师板书:书名  作者  主要内容  推荐理由(精彩之处    自己的收获或感受)

师:我们四年级的学生将在第8周举行口头作文比赛,有谁现在上台口头向同学们推荐自己爱看的书?

生口头推荐

师生评价

师:接下来我们就进行一次小练笔活动:

         好书推荐

|、写作

五、分享展示

要求:

1、评委认真倾听

2、推荐人自信展示

六、总结:

1、师:听了同学们的好书推荐后,我也有种迫不及待地想走进书中一睹为快的冲动。是呀,古人说:腹有书香气自华。我们看看名人们是怎样表达自己对书的热爱之情的。

2、出示:名家如是说(生齐读)

师:希望同学们带着渴望、带着梦想、带着追寻,走进书里,寻找迷人的风景,动人的情感,智慧的钥匙……

教学反思:

          今天这节课的教学内容重点部分是学生学会写好书推荐语并把自己写的好书推荐语上台分享展示。从学生上台分享展示的内容来看,学生们能较好的根据老师的授课内容从自己对书的不同理解之处来写推荐语。今天课堂自己感觉最大的不足之处是:有待提高自己对学生的课堂语言评价。我觉得学生没有平时的课堂气氛更活跃,许是受我的影响:怕上台面,我又欠缺对他们的激励性语言鼓励。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