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1)班《岑晓》投稿  

2018-04-23 21:03:44|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班的“小萝卜头”
  “小萝卜头”是周老师给我们班的小洪取的外号,因为他脑袋大,身子小,脖子又细又长,是我们班最矮的一个。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而且他还特别机灵,眼睛一眨就是一个主意。周老师说以前有一篇课文就叫《我的弟弟小萝卜头》。所以大家都管他叫“小萝卜头”
个子小的人都爱动,“小萝卜头”也不例外,从上学的第一天起,他就坐不住,上课零响后永远是最后一个进教室的,下课总是第一个冲出教室,上课时也坐不住,老师经常得到桌子底下去找人。
一年级时同学们对课堂纪律都还不怎么懂得,因此很多同学上课时会要求上厕所,老师也允许,“小萝卜头”见此情景,也要求上厕所,而且每节课都去时间也很长,老师也没办法。有一次,是数学课上课没几分钟“小萝卜头”就要求上厕所了,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周老师正好在操场上,她看见“小萝卜头”只在厕所外晃了一圈,就在操场上玩了大概5,6分钟才慢吞吞地回教室。紧接着就是周老师的课了,上课没几分钟,小洪又报告说要上厕所,周老师心想:你又想溜出去玩,我才不上当呢。于是她说:“不行,今天你就是拉在裤子里,也得坐在教室里。”说完继续上课。没想到几分钟后,就听见小洪大叫着:“拉--------拉-------拉出来了”周老师低头一看:地上一大滩尿,大伙哄堂大笑,周老师又气又急又好笑,连忙打电话给他妈妈说了事情的原委,妈妈很快就带着裤子来了。妈妈抱起他,让他站在讲台上一把拉下他的裤子说“大家快来看哪,小洪羞羞脸,尿裤子了”,小洪急得乱蹦乱跳,嘴里叫着“我再也不了,我再也不了。”
从此以后,“小萝卜头”上课再也不借故出去了。
                                                                                                                   三(1)班   黄周洋
老师点评:
写人离不开写事,只有通过生动的事例,才能把人物写活。这是发生在教室里的一件真实的事例,因为真实,所以小作者描写得才生动有趣,一个顽皮、耍小聪明的男孩形象跃然于纸上。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