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读《小学生丰子恺读本》有感  

2018-05-17 14:27:29|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小学生丰子恺读本》有感
四(1)晨风班:叶子钦
丰子恺爷爷认为童年是人生的“黄金时代”,他憧憬于孩子的生活,是儿童的崇拜者。怀着对丰子恺爷爷的好奇,我看完了《小学生丰子恺读本》这本有趣的书,其中我最喜欢他的《蝌蚪》一文,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看丰子恺爷爷的孩子们抓蝌蚪的事吧!
孩子们从田里捉来了一些蝌蚪,把它们当作金鱼养在水里,这些蝌蚪无精打采地在水底转,好像在寻找食物和避难所。丰子恺爷爷对孩子们说,我们不要当它们是金鱼看待!金鱼原是鱼类,可以一辈子在水里,蝌蚪是两栖类动物的幼虫,它们想长大,长大了要到陆地上去,它们急急忙忙地游来游去,找食物和泥土,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多可怜!
……
这让我想起了我以前捉蝌蚪的故事。
以前,我和小伙伴在红枫公园捉蝌蚪,我用网一捞就捞上来许多蝌蚪,伙伴们都说我厉害,我把它们倒在事先准备好的瓶子里,有几只不小心掉在了地上,我用脚把它们一个一个都给踩死了,看着它们被我踩成泥一样时我们都很开心。后来我们才明白,每一个生命,即使像蝌蚪,蚂蚁,小虫那么细微,弱小的,都有它生存的权利,我们不能因为自己强大,而忽视它们存在的道理。
丰子恺是一个珍惜一切生命的人,我们要和丰子恺一样珍惜一切生命,还是让蝌蚪在稻田里欢乐地玩耍吧!
指导老师:杨丽珍
评语:有感才能有发,小作者在看了《小学生丰子恺读本》后是真的被书中的故事感染了,才能写出这样的感想,才会在字里行间透露出后悔。小作者最后发出感慨“还是让蝌蚪在稻田里欢乐地玩耍吧!”,让人知道了这是一本能让人产生共鸣的书,能走进孩子内心世界的书。
  评论这张
 
阅读(5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