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五(1)墨梅班《魅力诗词》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整理人:林莉  

2018-06-16 17:44:31|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
       本学期诗词内容 ,我 以诗人为经线,串联 起一首首诗词。有“一代词帝”李煜《虞美人  》、《相见欢.林花谢了春红 》、《 相见欢.无言独上西楼 》 ;有“词中之龙辛弃疾青玉案.元夕 》、《 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  》、《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语以寄之》、《丑奴儿.书博山道中壁 》 ;有“爱国诗人”《钗头凤.红酥手 》;有“一代才女”唐婉《钗头凤.世情薄 》等等 。
      我们班的孩子们特别喜欢读诗,不愧为诗意校园的学子。记得有一回,叶休文总是追着我问:“林老师,什么时候学《将进酒》?”由于上周模拟考试,本周检查了,我就把经典传唱人凤凰传奇唱《将进酒》的视频发在群里,让大家学习。
      平时,我上课的形式不一,爱玩花样。刑淑红老师诵读的招数,我一一尝试过。小组读、师生配合读、创设情境读等。拍视频、看视频,发在班级群。读诗做意境画,读诗想故事,谈人物传奇。(这里就不赘述)
      总之,任何课程只要变戏法上,学生就非喜欢不可,况者还不用考试。

     上周五《魅力诗词》展示:
     甲: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
     乙: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
      一代词帝“李煜”
     词中之龙“辛弃疾”
      一代才女唐婉
      爱国诗人“陆游”
      这些名字妇孺皆知,耳熟能详。
      我们是诗词爱好者,把这首《钗头凤》,诵读给你们听。

     
     五(1)墨梅班《魅力诗词》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总 整理人:林莉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我们经典传承者,把这首《青玉案·元夕》,诵读经你们听!

五(1)墨梅班《魅力诗词》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总 整理人:林莉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五(1)墨梅班《魅力诗词》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总 整理人:林莉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五(1)墨梅班《魅力诗词》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总 整理人:林莉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