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建家庭实验室 做追梦少年人一一横峰一小开展“首届家庭实验室评比”活动报道  

2018-06-19 22:25:36|  分类: 特色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儿童一方角落,做自己的探究

给儿童一个课程,搭建探究的脚手架

给儿童一个平台,展示、质疑、思辩

这就是家庭实验室。
为了锻炼孩子发现问题、探究世界的能力,培养孩子的好奇心,让孩子们爱上科学,本学期横峰一小把“家庭实验室”纳入学校课程建设体系,为此还邀请了“全国十佳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温州市籀园小学科学特级教师陈耀来校指导讲学。
6月13日下午,我校开展了“首届家庭实验室评比”活动,通过互相参观学习,一方面了解孩子家庭实验室的现状,为今后进一步发展明确方向,另一方面教师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实地指导和培训,并加深家校之间的联系。
本次活动在杨银华校长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中拉开帷幕,之后,全体数学教师带着憧憬和好奇分别进入部分家庭实验室开展较好的学生家中,听取学生介绍自己的实验成果以及实验过程中的发现和思考。

做一个追梦人!走起……
看看孩子们的实验室,多么富有想象力

开讲啦
什么叫专业
无公害蔬莱
创意无限
绿植

成长记录
此次“家庭实验室评比”活动,丰富了孩子的视野和生活,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究欲,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对孩子们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学校今后进一步整合科学教育资源探索出了一条宝贵的经验!


[张水龙/文字 万界平等/图片]
[王晓军/编辑 /审核]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