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一(3)至礼班特色活动课程总结(整理人:卫美华)  

2018-06-24 13:43:43|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根据孩子们的特点,本学期我班的特色课程改为“绘本故事”,这可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课程之一,因此孩子们每到周五就非常开心。

        在绘本教学中,我尝试运用许多技巧,通过对绘本的形象讲解,让学生主动地参与听故事和说故事等等。不过最好的阅读方法是深情导读,在妙趣横生的故事中激发幼儿绘本阅读的兴趣。不管是日本最久负盛名的绘本阅读的推广者松居直,还是美国教育心理学家杰洛姆布鲁纳,他们都一致认为:教师得先为儿童读故事,慢慢地,用比较戏剧化的方式,来呈现整个作品。在儿童还没有能力完全自我阅读之前,教师利用“最近发展区”,协助儿童了解故事,帮助他们逐渐成为一位真正的读者。在我们的绘本阅读教学中,当教师把绘本所表现的最好的语言用自己的声音投入感情读故事,用动作、神态辅助语言来“演”故事,用生动、夸张的手法来呈现故事,阅读的这种 快乐、喜悦和美感才会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永远地留在幼儿的记忆当中。   

      如在非常幽默滑稽的《小猪变形记》的阅读中,我运用夸张的语言,演绎小猪的所作所为时,孩子们便开怀大笑、兴趣高涨,同时在轻松愉快中感悟主题。如 指导幼儿阅读《猜猜我有多爱你》时,教师可以让孩子也来猜猜看,大兔子听到小兔子说自己对妈妈的爱有自己张开的手那么大,有自己跳得那么高时,兔妈妈会怎 么回答;在读完故事后问问孩子,要是你,你想对谁说“猜猜我有多爱你”?你会用什么方式来表达自己对他的爱呢?通过角色替换,孩子很自然地以主人公的身份 进入故事,感受故事,思考故事。

 

 

一(3)至礼班特色活动课程总结(整理人:卫美华)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一(3)至礼班特色活动课程总结(整理人:卫美华)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一(3)至礼班特色活动课程总结(整理人:卫美华)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一(3)至礼班特色活动课程总结(整理人:卫美华)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一(3)至礼班特色活动课程总结(整理人:卫美华)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在绘本里,虽然没有什么深奥的道理在里面,但娓娓道来的却是犹如清泉的关于情感认知以及生命哲理的洗礼。它没有一句教条,却能满足孩子的成长需要; 没有一丝说理,却能启发孩子的深入思考;没有一点儿喧闹,却能激起孩子的会心一笑。在这里,孩子们能够找到自己生活中的影子和情感的共鸣点。通过阅读绘本,儿童不断进行着情感的体验,凭借着阅读,情感得到了提高和升华。在孩子的世界里,在轻松愉快的阅读中,埋下影响终生的良好的情感。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