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百灵鸟”合唱团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整理人:何巧灵)  

2018-06-24 08:44:38|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音乐艺术活动中,声乐是最容易被人接受的艺术表现形式,也是学生最喜欢的一种表现形式。合唱作为声乐的一种艺术形式,是中小学音乐课内与课外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它能促进学生的智力与非智力的发展,在学校里进行合唱教学,对于启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培养学生的音乐感受能力,对学生思想品德的培养,性格情操的熏陶,形象思维的丰富,都有重要的意义。

本学期,我校合唱团的训练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每周一、三、五下午进行训练,学生都是兴趣十足,也从合唱训练中得到了系统的、科学的学习和训练。以下就是对本学期合唱兴趣团工作的总结。

本学期合唱团在原有基础上进行训练,队员全部是来自三到五年级的同学,共有学生68人,活动32次。现将活动作以下小结:

(一) 辅导内容:

结合以前训练的经验,我仍然把发声方法和唱歌技巧作为训练的重点,进一步加强了识谱和视唱、节奏学习,为避免学生对学习合唱产生倦怠心理。

(二)出勤情况:

排练实行点名制,及时记录每次学生训练的出勤情况,绝大部分团员能按时进行排练。

(三)管理情况:

为了便于管理,我在每次上课时都能和学生平等对话,让他们自觉遵守课堂纪律,鼓励他们的点滴进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课外我还要求学生每天坚持练练声,回忆回忆发声的方法,大多数学生都能按老师的要求去做。因此,在合唱训练的管理上比较有效。

 (三) 学习成效:

通过几个月的训练,学生知道了唱歌时“声音要往眉心送,口腔、牙关要打开,高音用轻声,咬字吐字要清晰,唱歌要用心有感情”等方法。 本学期学生除了一些常规的基础练习、识谱教学以外,学习童声合唱曲《当你老了《YOU’D BETTER RUN》参与六一演出以及市教育局组织的比赛,得到专家领导的好评。“百灵鸟”合唱团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整理人:何巧灵)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百灵鸟”合唱团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整理人:何巧灵)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百灵鸟”合唱团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整理人:何巧灵)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在以后的训练工作里,我们将会投入更大的热情,把合唱团的训练工作做得更好,把合唱团的水准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台阶,积极启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通过有表情地歌唱使学生真正地感受到合唱艺术的魅力,以发展更多的队员,壮大我们的合唱队伍!


  评论这张
 
阅读(5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