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六(10)班特色课程总结(整理人:孙旭玲)  

2018-06-24 21:29:30|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设特色课程已经几年了,一路走来,我和学生们一起欣赏经典诗文的无穷魅力,共同感受诵读带给我们的无穷乐趣。在经典诗文的润泽中我们感受着成长的快乐。              
       本学期特色课的内容有:苏静的《中华儿童诗意课》、《辛弃疾豪情词》、《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册。
       古代经典的学习意在提高文化底蕴,是远离功利的一种精神修养。我认为古诗词教学的根本就是读和背。上课时不需要学生字字会解释,句句能分析。上课时只要让学生开开心心地学,高高兴兴地读就好。在教学中,我总是指导学生在读正确的基础上采用多种形式的诵读,让孩子们读个够!每节课只留十分钟检查背诵情况。记忆力强的孩子当场展示背诵所学内容,不会背诵的同学可以在下一节课时再抽查背诵,这样操作让背诵任务落到了实处!《中华上下五千年》这套书一共三册书,我们班五年级就开始学习了!为了复习巩固其内容,本学期一开始就指名孙楠同学利用每节语文课的课前时间带读,读其中的古文、译文,每天一课,天天如此!要求学生读熟古文,大致了解意思,掌握每一章节的历史故事就行。本学期末最后一节特色课,针对本学期学习内容,由孙楠、张梅慧芝主持举办了本班的诗词擂台赛。全班同学分为四个大组参赛,擂主是第四大组。
       特色课程的开设提高了学生的语文能力,有效提高了他们的语文素养。我班的学生已经能够背诵的经典诗词已不少。经典诵读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积累,大量诵读丰富了语言积累,增强了语感,获得了审美体验。 同时,说写能力也不断得到了提高。多样的诵读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积累,而且大大提高了学生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
       我与孩子 们一起行走在这开满鲜花的诵读之路上,体验着诵读的快乐,欣赏着经典的魅力。

 
  
 六(10)班特色课程总结(整理人:孙旭玲)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六(10)班特色课程总结(整理人:孙旭玲)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抢答小能手

六(10)班特色课程总结(整理人:孙旭玲)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小组共读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