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综合组教研总结  

2018-07-03 12:13:57|  分类: 总结汇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综合组教研总结

 

 

根据学校的学期工作计划,结合本教研组的实际情况,落实常规教学工作,落实教学效果;落实特长发展。

1、加强理论学习,促专业提升

学习与提高是每个老师在教育教学中渴望,虽说综合教研组的老师们由于课节多,学习时间少,而且专业方面的培训机会也比较少,但我们一直非常重视自己的理论学习与业务提升。

我们组有计划的教学理论和课程标准的学习,自开学以来,进行了课程标准的学习,通过研讨和交流,各学科结合现我校的教学实际,进行了深入的反思,并对现有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改进,有了较为明显的收效。

科学备课组在深入学习课标的同时,把对学生的科学素养的培养落到实处,加强了学生参与的科学活动

美术备课组在组长的带领下,重点结合课标研究艺术教材的实施与使用,针对艺术教材中音乐与美术相融合的特点,研讨了如何突出美术特色,如何实现艺术整合,学校主任也多次参与,很有收效。

体育备课组对课标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重点的研讨,进一步深入领会,结合小学体育没有标准教材的实际,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学校各项体育活动有条不絮的进行。

信息备课组一边学课标,一边研究新的教材

2、开展教学研究,强化常规教学。

常规工作:

常规工作是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保证,因此我组一直重视看似平常的常规工作,在备课方面更加重视课前准备,在作业评改方面更重视交流。备课组工作基本保证按时进行,时间有时会有些随意性,但很重实效;常规检查按时进行;作业在检查的同时进行规范和交流。常规工作进行得很好。

3、每一个学科在本学期都进行了公开课的展示,各个组的老师都能在课前和上课的老师进行磨课,让上课的老师能有一个更好的效果,达到了一定的成效。

 

 

 

 

 

                                教研组长:袁春仙

                                   2017年2月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