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四(7)至美班第十三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2014-11-21 08:46: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微笑  美梦  双翼

四(7)班读书会开展情况

    孩子们已经升入四年级了,他们有了一定的识字能力与阅读理解能力。忙完第一周,我就将张华老师多年来积攒下来的课外书一一分发给孩子们,要求每人保管好一本书,互相借阅则要求在语文书上登记好借阅时间和人名。两周后,我又为孩子们从校图书室借来了《秘密花园》、《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因为归还时间有限定,我也便限定他们每天读多少页,第二天抽查,大多孩子都能按时读完规定的页数,也有走在老师前头的,这样的孩子老师一经发现就及时奖励,被抽查到的孩子如果回答出色便奖励一支笔。归还了图书室的图书,新华书店的图书也分发到了班级,我同样要求一人保管一本,保管者负责登记好借阅的情况。孩子们比我想象的更爱读书,他们除了读手中的书,还时不时的去图书室逛逛。今天交流个人读书登记卡时,夏琮景、方志超、滕东宇等人从开学到现在已经读了超过近十本书了。

    本次亲子共读的书为英国作家奥斯卡 王尔德的《快乐王子》、以及德国作家卡斯特纳的《会飞的教室》。恰逢要为全县质量抽测做准备,本以为大多孩子读不完一本书,可从周三的读书会节目表演情况和抢答情况来看,孩子们不仅读完了整本的书而且读得很投入,一些从细微处提出的问题都没能难倒他们。

亲爱的孩子们,但愿读书如微笑,常常挂在你们的脸上;但愿读书如美梦,日日造访你美好的童年;但愿读书似双翼,带你们飞向很远很远。

                           程丽芳

                           20141119

《快乐王子》读后感

                   四(7)至美班方志超

    快乐王子是英国作家奥斯卡 王尔德的著作。是一本精彩感人的书。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少年国王”这一篇章。它表达的是其实穷人和富人是一样的,都拥有同一片蓝天和同样温暖的阳光。只不过富人穿着华丽的衣服,每个人吃得快撑破了肚皮,而穷人只能穿破衣服,每天都受苦受累的。少年国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想了种种改变现状的方法都收效甚微。读完这一章,我希望每位穷人都能吃饱穿暖,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夜莺与蔷薇”这一章更是感人。夜莺坚信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她决定用生命去换回一朵红蔷薇,送给一个为爱所困的少年,让他能拥有爱情。可是,当少年来到女孩家里时,发现女孩是如此爱慕虚荣,他决定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而夜莺也白白地牺牲了。我想对夜莺说,其实人间处处有真爱,只是需要用时间用心灵去发现。

读着这本书,我的眼睛常常是红红的,我想到了我刚刚学过的课文《搭石》,如果世界上人人都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该多好!

评议:方志超同学是一位爱读书、爱思考乐于表达的孩子。他的考场作文常常令我拍案叫绝。作为才四年级的孩子,能在短短的时间内读完整本的书,而且能从自己感兴趣的章节来谈感想,实话实说,表达出真情实感实属不易。

四(7)至美班第十三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四(7)至美班第十三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四(7)至美班第十三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我的儿子小书虫

                                                                 四(7)班夏琮景家长徐伶俐

我有一个即淘气又可的儿子。今年儿子九岁了,上四年级。平时做事比较粗心,丢三落四。做任何事情都是有始无终的。从小的性格就像是下山的小猴子,我常常教导他:做事要专一。可是事与愿违,他做许多事只有三分钟热度。唯独爱读书,这让我感到欣喜!

想想这事还得从学校推广沈石溪先生的动物小说说起。儿子从小就喜欢动物,爱猫爱狗。对描写动物的小说竟也喜爱至极。看完学校推荐的几本书,就让我带他去书店买书。去的次数多了,他能很快地从众多的书中快速选中目标,付钱,离开。回家的路上他会抑制不住小心脏的激动,拉着我的手诉说他对这本书的期盼,无比开心。不知不觉回到了家,他迫不及待地冲进房间,埋头啃书。看得时间久了我会催他歇一歇,他会边看边说,“好,马上,马上。”可没过多久他又捧起书来,好像和我玩起了捉迷藏。这种情形常常上演。

晚上儿子做完功课也不忘看看书,有时被催促睡觉而藏进被窝,打着电筒偷看被抓了个现形;有时随着书中的情景进入梦乡,看着那那黏黏的口水沾湿了书页。谁还会忍心去责怪他!哎!儿子对书的喜爱真是令我又爱又“恨”呐!爱人满脸愁容地表示:“别是成书痴了吧?”我笑着白了他一眼,“哪能呢!是只小书虫才对吧!”

儿子看完一本厚厚的书只需几个小时,他的语文老师程老师常常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考验他,据说都能对答如流。以致我买书速度远远不及他看书的速度。于是儿子选择在双休日到书店去看书。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去放松放松。他常常放松得忘了之前和我的约定:按时回家。因此我经常麻烦书店的工作人员催他回家。时间久了,儿子的选书的范围也更广了,从沈石溪的《动物小说》读到郑渊洁的《皮皮鲁总动员》,从《张天翼童话》读到《爱的教育》……

读完一本书后,儿子都会主动地和家人及老师、同学分享他的快乐和感受。渐渐地我发现他的写作能力有了提高,再也不吵着说写不下去了。有好的书一直陪伴着儿子成长,作为家长,我很是欣慰!更应感谢诗意一小把他培养成为了一只快乐健康的小书虫!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