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四边形  

2014-11-26 16:37:31|  分类: 教研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学目标: 1、直观感知四边形,能区分和辨认四边形,进一步认识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征,知道它们的角都是直角。

2、通过找一找、围一围、涂一涂、剪一剪等活动,培养学生的观察、比较和抽象概括的能力。

3、通过情景图和生活中的事物,感受生活中的四边形无处不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教学重点 :认识四边形。

教学难点: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征。

教具准备:课方格纸、直尺。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激趣导入。

师:图形是一个美丽的世界,我们的生活中存在许多漂亮的图案都是由图形组成的,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进图形的世界。

二、探究体验,经历过程。

1、教学例1.

师:把你认为是四边形的图形圈出来,在小组里说一说四边形有什么特点?(课件出示第79页例1)学生观察这些四边形,在小组里讨论交流四边形的特点,教师巡视了解情况。

师:你认为四边形有什么特点呢?

生:四边形都有4条直的边。

生:四边形都有4个角。

师:你能在方格纸上自己画出一个四边形吗?

学生尝试画四边形,教师巡视了解情况,个别指导有困难的学生。组织学生交流展示,画图正确的学生给给予表扬鼓励。

2、教学例2.

师:仔细观察下面的长方形和正方形,说说有什么特点?跟小组同学说一说。(出示例2)学生进行小组活动,教师巡视了解情况。

师:把你的发现跟大家说一说吧!

1:长方形的对边是相等的。

2:正方形的4条边都相等。

3:长方形和正方形都有4个直角。……

只要学生回答合理就要给予肯定并鼓励。

三、总结提升。

师:你学会了什么?

四边形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四边形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