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四(2)至义班12月份学生习作精选  

2014-12-24 00:08: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2)至义班12月份学生习作精选

                     

                     有趣的田螺

            四(2)至义班  蔡楚婷

今天,我一进教室,就看见讲台上有一个黑乎乎的小东西,什么呀?蜗牛?不像,蜗牛的壳没尖尖顶的。饶雨琪告诉我:“这是田螺。”田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活的田螺,于是我饶有兴趣地打量着这个小田螺。

田螺的样子很奇特,它的壳是螺旋形的,深褐色,头部大,尾部小。用手摸一摸,硬硬的。凑近闻一闻,有股泥腥味儿。

看,林楷桌上有田螺在动呢!大家都凑过去看,我也赶紧跟了过去。只见它调皮地探出了小脑袋,肆无忌惮地四处张望。它的两只触角偏粗,末梢偏细。触角的尾部靠近脑袋的地方有两个小黑点,张老师说是它的眼睛。眼睛这么小,能看见东西吗?张老师笑着说:“不能,它眼睛的功能已经退化了,它是靠触角探路的。”是呀!它生活在田里,有眼睛也用不上呀!

小田螺慢慢地爬,爬到了我的面前。我友好地对它说:“你好,小东西。你愿意和我一起玩吗?”它好像不喜欢我叫它“小东西”,竟转换方向去别处玩了。真可爱!

王嘉铄送了我两只小田螺,我对它们说:“快出来吧,要不然,我把你们炒来吃了。”它们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不情愿”地探出了脑袋来。

小田螺真有趣!

                                         指导老师:张荷花

评语:此篇习作写得很生动,对细节的观察和描写都细致入微,既有外形描写,又有动作描写,还有和小田螺趣味盎然的对话,加之一番自以为是的丰富想象,突出了小田螺的可爱,小作者的童心童趣也跃然纸上。

 

                  有趣的田螺

           四(2)至义班   王文杰

“出来了!爬了,爬了!别动!”教室里传来一阵兴奋的叫声。怎么了?又发生什么新鲜事了?我可不能错过。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冲进了教室,一群人围在讲台前。我气喘吁吁地问:“你……你们……在干嘛呢?”

“王文杰,你快来看。”好朋友小华华叫道。我迫不及待地挤进人群,便看见一只小小的田螺趴在桌子上。我饶有兴趣地观察起来。

田螺的样子非常奇特,外壳呈螺旋形,两只触角短短的,粗粗的,中间夹着肉鼓鼓的脑袋,还有两只黑黑的小眼睛。用鼻子闻一闻,有一股子泥腥味儿。

田螺的不仅样子奇特,性格还挺古怪。说它胆小吧,它的确会在壳里待上几个小时,任凭你千呼万唤也不出来。就是把最香甜的糖果放在它面前,它也没反应。说它胆子大吧,还真是如此,它旁若无人地在桌上爬过来爬过去,对周围这些喘着粗气、瞪着大眼的一大伙人竟然视而不见。它爬的时候,身体底下的吸盘紧紧吸住桌面,吸盘上方的肉肉一上一下,一上一下,不停收缩,就能带动身体前行了。

林楷那边,一只“活跃”的大田螺,无所顾忌地把身体全露了出来,还明目张胆地“逃跑”,可每次都被我们“捉拿归案”。它竟然还爬到了我的手背上了,吸着我的手,弄得我痒痒的,想笑又不敢笑。怎么样,本帅哥的手够美味的吧!

我们围着田螺,看它一扭一扭地爬动着。突然,不知是谁碰了我一下,我的胳膊肘碰到了田螺,它就好像世界末日来临了一样,马上躲进了自己的“小房子”里,关紧门,不出来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上课铃声响了,我们只好跟可爱的田螺告别了。

                                              指导老师:张荷花

评语:写动物就要写动物的“动”,写好了动物的“动”,文章就写活了。本篇习作精彩纷呈,妙趣横生,读来令人忍俊不禁,如:“紧紧地吸住”、“一上一下”、“一扭一扭”,都写出了田螺不一样的动作。小作者是个爱阅读的小书虫,积累了不少好词佳句,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信手拈来。如:“三步并作两步”、“无所顾忌”、“旁若无人”……更令人称奇的是小作者的幽默诙谐,“明目张胆地逃跑”、“捉拿归案”,这些搞笑的说法,一定让你笑痛肚子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