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读《你永远不像自己以为的那样了解他》有感  

2014-05-11 21:07:59|  分类: 家校互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女儿拿回来学校发的《岑晓报》,我认真翻看了一遍,其中有一篇文章《你永远不像自己以为的那样了解他》让我颇有感触。

  文中讲述了作者的妈妈为了多多陪伴自己的小孩而放弃了轻松的办公事工作,以及他们家融洽的生活气氛也深深地感染了我。文中美国一们幼教专家说的话“我要孩子们谈话,如果闭口不说话,他们就不会思考。”我觉得这句话很值得我们深思。谈话的过程就是思考的过程,说得越多,对语言的运用就越加纯熟,对写作是很有帮助的。而我们更多的家长应该都忽略了和孩子交流沟通,把重点都放在学习成绩上了吧。

  孩子自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开始,伴随着我们的是越来越多的惊喜。从一开始的牙牙学语到会唱儿歌讲故事,到现在的读书写字,会独立思考问题处理问题,不知不觉中孩子已经慢慢长大了。女儿一直跟我比较贴心,也或许是我陪伴她的时间最多吧。从她懂事开始,她总喜欢跟我讲一些学校里面发生的有趣的事情以及邻居小伙伴之间的事情,我总是耐心地听着,有时被她那认真的表情逗乐。有时她受了委屈也会找我评评理,我总会认真地听她说完,然后我也会发表一下我的意见,或是帮她分析分析问题。每每说完后,女儿不安的情绪就会好起来了。这样的相处方式让我们感觉很愉悦,女儿也越来越喜欢说话了。家里养了几只小乌龟,女儿一放学回家就喜欢去喂它们,给它们换水,并喜欢仔细地观察它们,每次她都会兴致勃勃地把她发现的新现象绘声绘色地描述给我听,这也让我更加了解乌龟的习性及它们的可爱之处。

  聊天,让女儿更懂得了分享,分享让她更快乐,我觉得我们家长的态度很重要,要乐于和孩子交流,孩子的内心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我们只有真诚的和孩子交朋友,你才能慢慢地了解他,走进他的内心世界,跟你的孩子好好说说话吧!

 

                                                                                                                                                  四(1)班:张婧萱家长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