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跟你的孩子说说话  

2014-05-18 22:35:51|  分类: 家校互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你的孩子说说话

——读《你永远不像自己以为的那样了解他》有感

三(4)班至智班吴雨昕家长吴利敏

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乃至一生都是至关重要的,它胜过任何老师和学校的教育。常有人说:“什么样的家庭,就会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就是这个道理。

现代社会发展,无论是工作生活都在飞速进步,节奏也在紧张有序中行进。家长和孩子的交流就显得尤为重要。哪怕是一个动作、一句话语对孩子来说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正如文中所说:即使再贫乏的家庭,在家中得到的口语帮助也会比学校多。

不仅要在家中营造互相交流的环境,还有一点也非常重要,那就是要在和睦温馨的环境下交流。不要出现家长为大,孩子为小的训话式命令交流。家长要真正听孩子所说的话并理解其中的含义和意思,对孩子对事物的理解要给予肯定并正确引导才能达到交流的真正目的。正因为有家长的正确教育和引导才能树立孩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跟你的孩子说说话”是当今社会大多家庭所缺失的一面。有的家长认为只要孩子学习成绩好,其它都无所谓;有些家庭条件好,只要孩子需要,什么都可以给他。须不知,和孩子心与心的交流是任何金钱所买不到的,是每次考试百分所换不来的东西。

我们要正确理解孩子的情感世界,要将忠诚、热情、爱心、友善及生命中高贵的东西在孩子心里发扬光大,让孩子在健康、温馨、欢快的环境里茁壮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