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第十九周数学组电影教研——《女人四十》(2015.1.7)(主持人:祝峰)  

2015-01-08 07:41:28|  分类: 电影教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女人,无论几十都可以是朵最耐看的花——《女人,四十》影评 - 卿卿雪歌 - 卿卿雪歌的阳光小屋【原创】女人,无论几十都可以是朵最耐看的花——《女人,四十》影评 - 卿卿雪歌 - 卿卿雪歌的阳光小屋【原创】女人,无论几十都可以是朵最耐看的花——《女人,四十》影评 - 卿卿雪歌 - 卿卿雪歌的阳光小屋【原创】女人,无论几十都可以是朵最耐看的花——《女人,四十》影评 - 卿卿雪歌 - 卿卿雪歌的阳光小屋【原创】女人,无论几十都可以是朵最耐看的花——《女人,四十》影评 - 卿卿雪歌 - 卿卿雪歌的阳光小屋【原创】女人,无论几十都可以是朵最耐看的花——《女人,四十》影评 - 卿卿雪歌 - 卿卿雪歌的阳光小屋第十九周数学组电影教研——《女人四十》(2015.1.7)(主持人:祝峰)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第十九周数学组电影教研——《女人四十》(2015.1.7)(主持人:祝峰)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2015年1月7日下午,横峰一小数学组进行了第三次电影教研,这次活动观看的电影是《女人四十》。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平凡家庭中的女人在中年期遇到的烦恼、痛苦和艰辛。但主人公的人生体验却是:人生是有趣的。她温柔、孝顺、善良……我们看到了一个中年女人的美丽心灵。她对人生的态度让我们很感动!我们的中年是美好的,如果我们处理的好,完全可以避免中年危机。我们中年还会遇到更年期,这期间我们身体功能渐渐进入了衰老的状态,特别是中年女性在绝经前期可能会出现植物神经系统紊乱,也就是俗话说的更年期综合症,如果我们知道这是人生中必经的阶段,在心理和身体上作适当的调适,完全可以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减少我们的不适和痛苦,增强我们的幸福感。我们的中年还是我们人生当中重要的转换期,在发展心理学中称作中年转换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内心的体验由外界转向内心,所以在这个特殊的第二个青春期阶段,我们过得好的话可以重塑造我们的人生观,世界观,会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人生体验。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让我们带着享受美好人生的心情和情怀来颂读席暮荣的《暮歌》过好我们的中年吧!

《暮 歌》

席暮荣
我喜欢将暮未暮的原野
在这时候
所有的颜色都已沉静
而黑夜尚未来临
在山岗上那一丛郁绿里
还有着最后一笔的激情
我也喜欢将暮未暮的人生
在这时候
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
而结局尚未来临
我微笑地再作一次回首
寻我那颗曾彷徨凄楚的心

        最后,感谢老师们流下的激动泪水!祝愿所有的女教师四十岁有人追、五十岁有人爱、六十岁有人想、七十岁有人疼、八十岁有人陪……也祝愿所有的男教师在耄耋之年也有像阿娥这样的女人相依为伴!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