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四(10)班阳光苑《爱莲说》教学设计(组内公开课)执教:孙旭玲   

2015-11-21 09:51:33|  分类: 组内公开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学目标: 1.学习古文《爱莲说》,初步理解古文意思。 2.朗读并背诵《爱莲说》。 3.了解托物言志的表达方法。 4.激发学生学习古文的兴趣。 教学过程:一,复习有关荷、莲的诗句。二,学习小古文《荷》。三,学习古文《爱莲说》。 1.简介作者周敦颐。 2.解题。 3.师范读。 4.学生自由练读。要求读正确,流利。 5.小老师带读。 6.抓住主要句子讲解读,师生问答读。 7.了解托物言志的表达方法。 8.分组朗读,练习背诵。
四(10)班阳光苑《爱莲说》教学设计(组内公开课)执教:孙旭玲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四(10)班阳光苑《爱莲说》教学设计(组内公开课)执教:孙旭玲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四(10)班阳光苑《爱莲说》教学设计(组内公开课)执教:孙旭玲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四(10)班阳光苑《爱莲说》教学设计(组内公开课)执教:孙旭玲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教后反思:

这节组内公开课,我认为基本完成了教学目标,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这节课,我觉得有两点很满意:1.学生读的形式多种多样(有个人读、师生问答读、小组读、男生读、女生读……)学生读书的时间多,整节课教室里书声朗朗,特别是用歌决体诵读时,同学们的兴趣高涨,乐在其中。2.整节课教学容量大,短短四十分钟,学生学习了两篇古文《荷》、《爱莲说》。同时,还学会运用了几则论语。

于永正说:“如果我再教小学语文,我会引导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不但多读,还得多背——在初知大意的基础上,多背点经典诗文。”这句将指引我在日后的教学中前行。

教学是一门遗憾的艺术。我觉得在整节课中,教师的鼓励性语言较少,这与教师的个人素养有关。要做一名好老师,还得多学习,提高教师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