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1)墨梅班2015年11月岑晓投稿  

2015-11-23 11:38:27|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神奇的雪种

    三(1)墨梅班  杨雨晴

一听到神奇的雪种,可能有些小朋友就有点不明白了,便会好奇地问:“神奇的雪种是什么东西呢?”请大家听听下面的故事,破解谜题吧!

一天,我在去学校的路上看见了一种玩具叫《神奇的雪种》,当时,有好多的同学在那里购买,我也想凑热闹,跑过去看个究竟?我心想:这真的可以种出雪吗?为了证实,我决定买一包回家做实验。

回家后,我按照说明书,把神奇的雪种泡入水中,用筷子搅拌了几下,看,它变得和泥土样粘糊糊的,我把它放在桌子上。晚上我又看了看它,它已经变灰了。明天又会怎么样呢?我满怀期待……

第二天晚上,我继续观察,呀,它变成了白色,我迫不及待地拿给妈妈看,妈妈说:“说不定明天会变成雪呢!”妈妈说的话是真的吗?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希望明天尽快来到!

第三天,我简直不敢相信,它果真变成雪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小朋友,你知道神奇的雪种是什么了吗?原来神奇的雪种是真的真的可以种出雪!

评语:孩子们对世上万物都怀着一颗好奇心,可贵的是小作者并没有只停留在表面的好奇,而是亲手实践、探索研究。文章的素材是作者经历过的,所以字里行间流入真情。

                                 我爱《科学启蒙》

                               三(1)墨梅班     郑美玲

以往亲子读书会,我们阅读的都是文学类书籍。这个学期,我们阅读的书籍,也大换“口味”,居然是《科学启蒙》。

科学启蒙分三种,生命、地球、物质.其中我最喜欢《物质科学》。所以,今天我给大家谈谈几乎关系到千家万户都有的物质。

    也许你们已经知道了,它就是塑料。塑料可以做杯子、玩具车、垃圾箱、瓶子……但塑料来于何方?

    塑料是水里生的?还是地里长的?其实都不是,塑料是工厂做的。人们第一次用的塑料是木材和棉花做的。可它十分柔软,容易烧着了。

    接下来有些科学家开始研制能使用的塑料。今天,我们在家里用的塑料就是石油,天然气等化石原料提炼后的副产品经过聚合作用形成的高分子聚合物哦!

   科学无处不在,只要你有善于发现的眼睛和认真思考的大脑,就能发现。

  评语:亲爱的孩子们,不管你将来多么繁忙,多么疲惫,不管你有多少烦恼,请记住:要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好奇!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