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平平搭积木(以文带文课型)(一年级语文组公开课  执教:曹清红)  

2015-11-24 19:04:51|  分类: 组内公开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平搭积木(以文带文课型)

教学目标:

1、  以文带文,在诵读儿歌中,让学生感受好孩子的美好行为,激发学习课文的兴趣。

2、  通过朗读来熟悉课文内容,读准字音,读通句子,达到流利通顺地朗读。

3、  通过读文、想象补白,理解平平小小年纪就有广博的关爱之心。

通过带文《主题读写》中的《搭积木》,拓展关爱,升华情感,创作小诗。

 

一、  以文带文,美文诵读《好娃娃》

爷爷年纪大呀,嘴里缺了牙,

我给爷爷倒杯茶呀,爷爷笑哈哈.

奶奶年纪大呀,头发白花花,

我给奶奶端凳子呀,奶奶笑哈哈.

爸爸和妈妈呀,齐声把我夸,

孝敬老人有礼貌呀,做个好娃娃.

二、  整体读文,感知内容

1、  指读课文,注意读准字音。

2、  学习生字。

(1)   出示词语,指名读,齐读,开火车读。

(2)   出示带生字词的句子,在语言环境中巩固生字的认读。

3、  再读课文,整体感知,思考:文中的平平是一个怎样的孩子?

三、  以读代讲,理解内容

1、  交流汇报

师:读完课文,你觉得平平是个怎样的孩子呢?

2、师:(过渡)课文是怎么写平平的懂事、能干、会关心他人的呢?

3、师生问答读13小节。

4、补白想象发散读。

一间给爷爷和他的书住,爷爷年纪大呀,非常爱(),

我给爷爷(倒杯茶)呀,爷爷笑哈哈.


一间给奶奶和平平住,奶奶年纪大呀,头发白花花,

我给奶奶(端凳子)呀,奶奶笑哈哈
一间给爸爸妈妈住,我(孝敬老人有礼貌),爸爸妈妈呀,齐声把我夸。

5、师生接读。

6、师生问答读46小节。

7、词句设比读。

师:平平还要搭房子,给大家住。

生:平平还要搭很多很多的房子,给大家住。

师:平平还要搭很多房子,给大家住。

生:平平还要搭很多很多的房子,给大家住。

四、以文带文,运用语言

1、补白想象

平平还要搭很多很多的房子,给(  )。

2、师:除了这些人,平平还要把房子送给他喜爱、关心的动物们。让我们一起读一读《主题读写》中的《搭积木》。

自由读指名读齐读生生接读

3、总结:平平有这么多想关心的人和动物,难怪平平要搭很多很多的房子,给大家住。

4、读写联动创作读。

师:平平除了搭房子,还要搭很美很美的花。平平还要搭什么呢?(出示图片:山、河、树、苹果、书包)

出示填空:

平平还要搭很高很高的山,一座给(),一座给(),一座给()

平平还要搭很清很清的河,一条给(),一条给(),一条给()。

五、  总结课文

你喜欢这懂事、能干、会关心他人的平平吗?让我们再来读课文,和平平交上好朋友,成为像平平一样的好孩子。

1、  齐读课文。

2、  背诵课文。

平平搭积木(以文带文课型)(一年级语文组公开课  执教:曹清红)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教学反思:这节课用了邢淑红老师的美读课堂教案,一节课,学生读着读着就下课了。课堂纪律不太好,因课文及所带课文学生都没接触过,读起来没有书声琅琅的美好感觉。一节课,只有部分认真的孩子始终参与其中,我不敢想教学效果会如何。

  课后,我找了十来个程度不同的孩子,让他来们来背诵课文,看看教学效果。上课认真的把书交给我就开始背诵,很流利;中等程度的能比较准确地背诵;剩下的孩子们能在我的引导下背诵。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