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五(4)至智班亲子读书会专贴  

2015-11-25 21:52: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奇妙的实验课堂

      孩子们盼望已久的读书会终于到了。这次共读书籍是《科学启蒙》,这对于孩子们来说,简直是太幸福了。因为他们天生就有好奇心,对那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奇妙的科学更是充满期待,更愿意自己去尝试。读书会给他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他们也非常用心的准备着。不信,你们看:

 

五(4)至智班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五(4)至智班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我能让鸡蛋浮起来。

五(4)至智班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神奇的吸水杯子

五(4)至智班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筷子大力士: 一根筷子能提起一杯子的米

五(4)至智班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嘿哟,嘿呦拔萝卜

五(4)至智班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加油啊!我们要把这两本书给分开!

 

独特的读书会

五(4)至智班  张心怡

今年,我以为会一如既往地上着读书会。可是老师说今年的读书会可不一样。以前是把一个故事给表演出来,这次是把关于科学的小实验,并带到学校展示。我一听,自信满满地举起手来,因为我在家做了几个小实验只要选一个就可以了。

   这天,  我果断地选了神奇的筷子,我把米倒进一个杯子里然后插根筷子在中间,用手紧紧压住杯口,就可以把米给提起来了,可我试一次。两次。三次……直到展示会开始了,第一个上去表演的拿了一个杯子,杯子里倒满水,再用一张纸放在杯口倒过来就可以了,水却不会流出来,原理是大气压力作用于纸上,把纸给吸住了。第二个是会吸水的杯子,用一个盘子,一根蜡烛,一些水,一个干玻璃瓶或杯子,在盘子上倒上一些水,蜡烛点燃火,再把杯子盖上去,过了一会杯内空气燃尽,气压上升就把水吸入杯子里了。

     终于,到我了,我不自信地走上台,我把道具给大家看,我从讲台上看到同学们七嘴八舌的,我开始展示了,我神色紧张地压着米,可是还不成功,我失望极了,这时同学拿了一个玻璃瓶给我,于是老师开始手把手地教我,又把瓶子里的米倒满,然后再压紧。我朝老师那边望去,看见老师的脸赤红红的,手也压出了印子,这时同学们在底下喊加油,加油……,这时老师的脸变的更红了,1分钟。2分钟。3分钟,忽然老师手拿筷子提起了杯子,原来杯子里的空气被挤压出来了 ,同学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忽然又变的安静并全神贯注看着。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的实验更有趣,你听嘿哟,嘿呦拔萝卜……”。这是在干什么?原来两个同学拿着两本书,互相拉扯看谁能把书拉出来,你看,他们摆开了作战阵势,他们各自拉紧书本,身稍微向后倾斜,迈开双脚,相互注视对方。最后他们俩用上吃奶的力气了,但就是拉不开,同学们都乐开了花。书原来拉不开是因为两本书的每一页都是交替重合,这样使纸张之间产生了摩擦力,所以很难拉开。

      科学展示会还在热火朝天举行着,这真是一场独特的读书会

 

科学小实验

五(4)至智班   占永杰

老师今天带了一瓶麻辣酱和一瓶盐,这是要做什么呢?

       有同学说:把盐放进麻辣酱里面,会有化学反应。还有同学说:两个东西放在一起,会发生爆炸。有同学反驳他:怎么可能,那我们不就炸死了,老师难道会害我们吗?······老师听着我们的议论,说:不不不,你们猜错了,我不会把麻辣酱和盐放在一起,而是要利用盐,把麻辣酱斜着立起来。”“咦?真的吗?我们不相信。

        于是,老师把盐倒在桌子上,集中在一起,然后把盐斜着放在,费了一点时间调整角度,果然把麻辣酱斜着立了起来。同学们看到老师立起来了,觉得很不可思议,纷纷想来尝试一下。老师先让柯雨琪来尝试。但是她摆弄了很久,也没立起来,最后她放弃了。

        接下来轮到我了,我只想着把瓶子立起来给大家看。刚接到瓶子时,我的手很抖,瓶子不停的摇晃,但渐渐地,我的手稳定下来。像放风筝一样,我的手放一会儿拿一会儿,这样可以试探角度:如果我放手时,它往左边倒,我就轻轻地往右拉,若它向右倒,就反之。最后,我两手放开,瓶子竟然稳稳地立了起来。

     后来,老师告诉我们,其实盐能稳住一个支点,然后调整好物品的角度,就可以立在那里。老师还说,大自然中还有很多这种现象,比如山上奇怪的石头,就是稳住支点,才屹立不倒。

     这个实验真有趣,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